P9261871_800.jpg

群組上傳消息╴你走了!一時間無法置信,石中七屆首次同學聚會,才與你侃侃對談,怎知會成訣別,錯愕 震驚連連,群組裡有同學寫著:回憶在40年前…,思緒不禁飛回畫面泛黃的年代﹏

好久的一段時間認定╴你是橫山分校轉進的外來者~亦是敵對的甲班分子,更是男女球隊對外賽前練習的廝殺較勁者,甚且攪和強烈不悅感,只因參雜著你姊幾番強勢說笑:列入長大結婚的對象…舉凡有你總是讓人敬而遠之~

國中生涯三校合併,因緣際會同班共讀,隨著身高編排常列後座位置,人不親老梅親的心態,逐次卸下小學時的隔閡,還是黝黑膚色襯著招牌白牙,永遠掛滿一臉的笑,你持續不吝挹注的讚美詞,也成了拉近距離的橋樑,球隊田徑隊的訓練日子,更加鞏固了流汗無數建立起的友誼。觀念也漸次地從分校外來者,壁壘分明的敵對班修正,連近乎刺眼閃射的白牙,外加球隊練習哨響停賽後,無設防砸來的一記麻辣球印,殘留的不屑餘怒裡,亦在你善意釋放的幽默中慢慢莫名消解...,三年的時間終於無察地磨合了小時候的介懷不快!

揮別國中歲月各奔前程,偶有連繫卻不在相同領域,記得一個農曆年春節假期,你成了不速之客按響我家門鈴,專程邀約看電影,巧遇自己正逢朋友來訪,客廳裡相談甚歡笑聲連連。當著朋友的面毫不隱匿曾經,高談闊論提起小學時期我的兇悍,誇讚是能文能武的可敬對手,亦不諱言遇競賽交鋒時敗下陣來的心情闡述;繼而笑談國中時段無往不利刻意擺下的哀兵姿態,美術畫圖便能奏效讓我代勞過關,滔滔訴說那些自己早已遺忘的點滴細碎;話題續接踏入職場的人生百態,口若懸河妙趣橫生令人捧腹拍案…;爾後幾次來電總舊話又提未竟的電影邀約,雖始終沒有成行卻留下一段溫馨記憶留存。

再見面已逾中年,你身形不復往昔飛揚神采,但依然笑容燦爛,仍舊熟稔健談,轉與先生居中再次介紹,話鋒提及當年的小夥子自稱在公車上被喊╴歐吉桑的正牌主角,你笑得爽朗略顯尷尬,眼神搜尋疑惑困頓,冒出問句:同一人?我答:沒有分身!豈料彼此瞬間笑開益發快意暢懷…猶記席間談及過往你總不加矯飾,述及近況 職業 健康如實對答,消失在無聲歲月的縮影幕幕浮現,然眼前的你還是不改豁達的性情中人,面對台上同學熱歌勁舞的餘興節目,隨口一提:可惜我不會吹口哨活絡氣氛,你竟說這簡單:我來!手放嘴邊隨即哨聲接連響起…陣陣歡笑猶在眼前﹏

人生際遇無從預設,感謝生命的旅程,有你同窗共走一段,印象裡永遠陽光燦爛的貴林仔...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