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fd47c37e25e54a11404fcc826dab9e
一遍一遍沉浸在熟悉的曲調裡,腦海浮泛一幕一幕過往的畫面,美空雲雀磁性的嗓音迴盪,相伴有您引吭糾正的字句,不明其意卻總跟著朗朗唱和,幼時每當一字不漏完整高歌,您的得意笑綻臉上,總聽見讚美一句:【我的女兒很會唱歌】。

回首成長背景,重男輕女的家庭雖是宿命,機會 家產除外,無可諱言,您在我身上的疼愛樣樣不缺。人生唯一的爆點,猶記我忿忿直言:錯不在我,什麼叫【一個銅板敲不響】?揮去恭謹當面嘔氣:我一定不是親生的!您不發一語任我狂飆。甚而轉身狠砸房間寢具發洩,您默默找來木匠維修善後,沒有絲毫責備。阿嬤流淚摟著我說:傻孩子,從小妳最像妳爸,怎不是親生的!三叔說:妳幼時走失,妳爸得知後失魂般接連摔跤需人攙扶,視妳比命還重啊!都說爸爸疼我,可為什麼只要小弟惹事,倒楣總要我承受?阿嬤說:父母家是借住,女孩好命攏在姻緣後,聽阿嬤的話,保妳富貴好命一世人…。

婚後歷盡歲月洗禮,期間書信往返或電話通聯,再再點滴領悟爸爸的疼愛無以復加。猶記婚前老媽特意找算命師提點:不外食祿無缺,財庫飽滿,蔭父旺夫命。年輕氣盛哪信江湖術士說詞,待到知天命的歲數,話說從前不免戲謔老爸:當真蔭父?瞧著映眼笑靨便揶揄搶答:真的,有影喔!老爸答非所問逕自獨語:不值錢的文稿字跡,也只有妳會當寶收藏,都給妳留作紀念吧!您一輩子公務員生涯,彌足珍貴的檔案資料,竟主動開口讓我留存。這份心意滿載父女情緣,深深觸動心弦格外知足感恩。

美空雲雀的歌聲依舊,始終不解其意下,透過翻譯總算知曉意涵,<愛你入骨>的旋律,無論光陰怎轉依然流淌在每個想你的時刻,奇妙的情感反芻,老爸是生命中,第一個心愛的男人~

7157385c799691dc2979cfdbf9ccd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