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片草地,透過skype招喚,你連夜高鐵呼嘯而回,隔天一個上午,父子合力淨空寸草不留,我問老子:為何不獨力清除?竟回答:有小子讓我發號司令,何樂不為!言下之意是享受下指令的樂趣。也對~

看著精壯的兒子,時光倒帶_棋盤出現,兒子回到小一階段,聚精會神思量著棋盤上的棋路,眼見一子、一子被我吃盡,焦慮挫敗折磨著他好勝的心,我飛揚進逼不退讓,當勝負底定終惹來哭聲漸現;我總以一句:「這是【快樂象棋】啊,幹嘛哭!」收場。
老公心疼不理解,常私下微言:跟自己的兒子較真,勝之不武!你不能讓他就算了,還全程奚落笑聲不斷,就不怕打擊他小小的心靈?當局者迷,歐吉桑竟也看不穿我的心,拿我當後娘看待,當次數多了質疑聲斷續而來,才剖腹坦言:我是故意的!讓他不難,但走出家門,誰讓?老媽撞擊他挫敗他,是希望他嚐到失敗體認勝利不在的滋味,進而提升耐挫力,不懂?總算理解啥叫_用心良苦。

一路成長,見你總挑吃苦、磨難、冒險、不安穩的事,樂在其中甘之如飴,也曾掙扎,自問是否對你引導錯誤,還是私心自擁仍未跳脫母親的角色,潛意識裡還是捨不得你冒險犯難,【知易行難】是母親的盲點?望著你精神百倍的踏出家門,迎向屬於你的戰場,除了微笑揮手,我得隱忍一份無法言說的疼惜不捨。這甜蜜的負擔幾時方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