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052350_800.jpg - 未分類相簿

 一早凝視嫩綠的芽葉,不禁想起老爸來,總提日本的櫻花,總說黑部立山,未竟的旅點雖替您走過,然美中不足的是沿途獨缺您的解說…透過芽尖寄予無限的思念,猶記曾炫耀種花比您厲害,小時候您屢種不活的桂花、夜合、含笑、玉蘭在我的指尖運籌下,每株都綠意盎然日日飄香,還記得您滿臉笑意沒有反駁,只推給了氣候與地理,說北海岸居家臨海空氣含鹽分植栽不易,其實我都懂就純粹討拍,想聽您誇我幾句而已啊!

中秋夜,媽媽提了幾次我是您的【掌上明珠】,還信誓旦旦直指是出自您口,始料未及之餘讓人眼角泛淚;幾次耍賴從您口中要到【心肝寶貝】的竊喜仍在,怎知會經媽媽轉述我還是您的掌上明珠呢!曾幾何時,兄姊老說爸爸疼么女,當初我還困惑真實性幾分?當您離開後我卻深信不疑,原來爸爸真的疼我~

近日推建案許可,忙著篩選建材、忙著營造估價,靜夜陷入深思,如果您還在該有多大的喜悅?說好的孝親房,說好的公園曬暖陽,說好的我開車伴您出遊…一切全都為時已晚,悵然若失的心境無人能懂,再沒有與您促膝夜談的幸福可擁,仰頭望天,怎也無從追尋消逝的往昔甜蜜,唯有天知,我是多麼思念觸手難及的過往點滴﹏

 PS:次年三月花開

P3052353_800.jpg - 未分類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