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是新婚蜜月地,歲月飛梭三十年晃眼而去,幾次舊地重遊總是層層暖心包覆,遊走林間太多的曾經環繞尾隨,記憶如甜甜的酒淺嚐微醺,一切的美好跟前逐後亦步亦趨,伴著汗水腳步重溫不忘初衷的牽手情~

再望舊時照感嘆如箭的光陰,我們曾經年輕過!

 

遊溪頭記-兒子迪國小二年級校刊選文

    春假,我們全家去遊溪頭,早上六點就起床了。草草吃過早餐,我們就上了路。足足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到了溪頭一下車我就跑得飛快,因為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銀杏林園」。一到了園裡,只見幾棵綠油油的樹,在清晨的微風裡,輕輕搖動著枝葉。銀杏之所以被稱為活化石,是因為它保留了原始的生態,秋天葉子由橙紅、枯黃、一直到掉落,所以冬天是看不到嫩葉的。我們能在春天拜訪它,真是幸運啊!

    第二個地方就是神木區,告示上清清楚楚的寫著「一公里」。呼!要走一公里的山路!山路又濕又窄又滑,一邊是高山峻嶺,一邊是懸崖峭壁,我和妹妹卻絲毫不受影響的跳上跳下,像隻山羊一樣。到了那兒我一看,哇!好高大的樹呀!只可惜被雷擊中了樹梢,使原本十幾層樓的巨大紅檜拋了頭顱只剩八層樓高,中間還打成了中空,但是,還是活的!真厲害。

    看完神木我們正要走,咦?!媽媽和姊姊在看什麼呢?走近一看,喔!原來是一位「殘而不廢」的人正在畫著名的風景區「大學池」。我很感興趣於是纏著爸爸要去大學池玩,一到了大學池我就跑到竹橋上,下面墨綠的水裡、幾隻水鴨悠悠戲水,幾條鯉魚搶吃遊客的飼料,多麼美麗的畫面啊!吃完野餐奶奶走不動了,就在吊橋旁等我們,我捨不得放棄去孟宗竹林,所以我們又出發去拜訪竹廬,做為這次旅行完美的終點站。

大學池竹橋上,三個孩子見證了我們在婚姻盟約的成長。

大學池畔一隅的石橋,坐著稚嫩的么女與相偎身旁的貼心長女。

往昔能夠進入一窺中空樹洞的神木,為了保護作用孩子們已無緣目睹探訪。

竹廬的階梯媽媽曾經歇腳休憩過,你們知道嗎?

歸途中兒子拾起步道旁修整的竹子,扮一回武林俠客娛人自娛。

 

 

婚後二十年攜手再遊舊時地,別有一番滋味湧心頭,溪頭依舊在,牽手心更堅。憑藉一句_[相愛容易相處難],終讓我們惜福惜情一路相知相守,感謝歐吉桑的包容與扶持。

 

 

結婚屆滿三十再次擁抱溪頭,希望來日老而彌堅相伴而行,但願腳力能撐起所願。

順著青年活動中心往神木方向的步道行走,是幾次探訪未曾走過的途徑。

 

轉個彎右轉林道往上行,總算一圓夙願首訪巨石,居高臨下俯瞰美景,仰首眺望飄渺的雲霧嬝繞,雖汗濕了髮絲但能夠佇足在雲深不知處的潺潺水流畔,卻是幸運步履的愉悅選擇。

來到神木處,依然綠意蒼蒼展現旺盛的生命力,屹立林間看盡風華,溪頭的精神指標不朽啊!

轉往空中步道漫步林中,與樹同高穿梭其間樂趣妙不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