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路徑:台中-大坑(4W),東山路-中興嶺-協中街-興中街-協興街-花海(2W) 往返

騎乘里程:24.7公里 爬升高度:473M

花期已近尾聲,拗不過歐吉桑的碎唸鞭策,只得伴騎上路尋花覓草陪他風月一程,去年從豐原轉石岡上新社,今年提議由大坑直直爬上中興嶺,微喘踩踏是不錯的路線,伴著暖陽不燥熱的十二月氣候迎風漫遊,徜徉在非假日的愜意裡是享受,不過此刻上山行程著實晚了些,部份花圃不見花姿搖曳早凋零落地,但放眼如水洗般發亮的藍天白雲卻彌補了落英殘謝的缺憾,遊賞間巧逢故人更是難得機遇,半日行程悠閒自如,圓了歐吉桑的花海遊,也解了我卻之不去的一趟伴騎任務~

站在逢甲橋上大坑特產竹筍旁,深吸一口氣爬坡正等在前頭攔路!

中興嶺 - 我來了。

非假日筆直的協興街上車輛稀少。

新社花海101

立正站好沒得選擇一定要拍

沒有漂亮的裙子,我只能躲起來

順風耳

千里眼

見到偶像媽祖婆,同日生的特別緣份,彷彿拉近了不少人神間的距離。

歐吉桑笑稱家中也有一尊媽祖婆 ... 躲不掉的冷笑話。

螃蟹 - 像嗎?

歐吉桑老了啦!別搞怪 ^-^

魚!

我的螯夠犀利吧!較量之餘歐吉桑也許知道。

遠近馳名的后里薩克斯風樂器。

可愛的螢火蟲也來湊熱鬧。

台中市LOGO - 湖心亭。

歐吉桑最滿意的畫面就是這一張。

巧遇歐吉桑的舊同事也攜伴同遊,合照起來都是大肚男了。

歐吉桑篤定認為這邊取鏡比較美啦!

我執意拗到的鏡頭,它就是別緻有興味。

南投縣義氣相挺的南投主題館。

渴了嗎?來壺好茶!

無意間聽在耳裡遊客的對話:怎麼一群喇嘛也來賞花?
走近定眼一瞧,不禁失聲大笑,人家是拍畢業照的學生啦!錯把學士袍當喇嘛裝,還真有創意!

原路線往返的路線圖

騎乘高度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