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路-五光路-溪南橋-溪南路-喀哩-丁台路-福新路-亞洲大學-921地震教育園區(舊光復國中)-省議會-霧峰農工

騎乘里程48公里

農曆年至今雖斷續騎車,卻無心上網誌敲敲寫寫,原由丟給情緒低落作總結。

一大早出發卻未定目的地,車過烏日隨口說:就去霧峰吧!草屯和中興新村才走過,雖然霧峰也才騎過不久,但想起田間的秧苗,我仍感意猶未盡的想再拜訪那一片的綠。

車把一彎取道往左騎五光路,方向朝溪南路走,那是一條可以讓人放鬆的路程。路面寬廣卻少見車行穿梭其間,單車在溪南橋上視野極佳,今天不見風勢作梗,涼涼的春意沐著煦煦的暖陽,舒服極了!

轉進喀哩車走丁台路,映入眼中的秧苗果不其然更綠了滿眶。

記得之前田間忙於插秧的景象,接著再來秧苗還處弱不禁風之態,然而才幾日功夫秧苗群竟綠成一片。

再隔數周之餘,我想這綠一定更叫人著迷。

福新路上,亞洲大學美輪美奐的建築,心頭不禁閃過一念:能否與少子化的走勢逆向抗衡,多優美的學區景緻,希望它能永續經營造就一波波的學子成為社會中堅砥柱。

再往前推進,是921震災後重建的光復國中小學區,也算是一種劫後餘生的因禍得福吧,整體的校舍建築較之一般學校遠在水平以上,大自然的無情摧毀更磨難出人勇敢刻苦不棄守的韌性。

一直不願意踏近地震後目睹瓦礫殘破的不忍,這是首次進到光復國中來,雖時隔已久卻仍能感憾當初災變一瞬的威力。所謂:人定勝天;征服自然,我想還是敬天吧!

省議會,不管政治如何轉換它的運作名稱功能,在我的心中,永遠都是一本初衷的原有定位

三十幾年前,這裡有他的熱心熱血熱情的記憶,而今一切隨風遠去;剩下的唯有累積歲月後,幾經風霜洗禮的同窗情誼,仍能暖燙溫心!

他說椰林蔭道還在,重要的地標撫慰了他已去的年輕失落。

昔日教室頂過校舍更新依然留存沒被汰舊,看著那一臉的笑,我才清楚這裡對他的意義不凡。

聽說那階梯有同窗好友滿滿的話匣子交流,和一大堆屬於青澀的男生密語。

圍牆之外的荔枝園,投石問路間與果農的爾虞我詐糾纏,持續到畢業方休!

小樹變大樹,毛躁青年一晃竟也邁入老成穩重。

他穿進時光隧道,重溫年少輕狂的歲月,今天的行程我想對某人而言,踏板的踩踏沒有白費氣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