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往牟尼溝出發,沿路仍見殘雪不絕於途,好遠的車程卻因窗外的高山美景震攝而不以為苦。聆聽著導遊敘說古時馬隊如何行走於險峻的山間古道討生活,長程遠征的軍隊士兵如何歷經戰事落地生根從此世代定居,美麗的風光配合著美麗的傳說,心神飛躍至遠古瞬間想望成為古人,活在遠古的年代,無拘逍遙自由自在,多美!多好!

松潘古城前的塑像,有個美麗的傳說,是屬於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的愛情歌詠篇。

賣青稞餅的兩姊弟,還記得送給他們整條未拆封的糖果時,弟弟一臉的滿足與羞怯,望著我忘了如何是好?我好心提醒著_要說什麼?他笑了!天真的臉龐發亮的眼睛,直說:謝謝!轉頭跟姊姊提_糖果耶!甜甜的聲音歡喜的表情,當下的我收穫遠多過姊弟倆,只是一條微不足道的糖果,卻能帶給他們喜悅如此。問怎麼沒上課?說是剛好放假。多麼漂亮純真的小孩,忍不住開口問_能拍張照片嗎?他們靦腆的點著頭,這是彌足珍貴的畫面,讓我記得減輕物慾知恩惜福的過日子。

牟尼溝位於松潘縣城西3公里處,以原始森林飛瀑流泉為特色。扎嘎瀑布譽為中國第一鈣化瀑布,海拔3270米,瀑高104米,寬35米。上遊是湖泊,下遊是一串階梯式河床,上百個疊疊層層的鈣化型瀑布玉串珠連,經三級鈣化台階跌宕而下,沖擊巨大鈣化面而形成朵朵巨大白花,瀑聲如雷聲形兼備。

無論身在何處,導遊總不忘提醒_放慢腳步放低音量,因為海拔高的緣故,小心產生高山症。我迫不及待想一睹世界第一高的鈣化瀑布,不自覺的加快了腳步,老公卻說_不行!不行!他心跳加速得離譜,高海拔的地方不要老想如履平地般的健步如飛。好吧!那就慢慢的走。

不同於一般的瀑布,如何形容它呢?就周邊生態而言,真是_絕美!

那眼望如田土般的黃泥,用手觸摸方知其實堅似硬石,很難想像樹木卻都能生長其間,在水流沖刷和石塊地質中一樣挺立茁壯不受影響。

車行疊溪海子風景區,導遊介紹_是世界上最完整的地震遺跡之一,原屬疊溪古鎮所在地,卻在1993年7.5級的地震中,使整個古鎮瞬間下陷50米,讓泯江斷流形成上游最大的一個堰塞湖。眼望這片疊溪海子不禁感嘆_大自然的力量豈容小覷!又哪裡能夠料到不久之後,竟會發生大規模毀城滅鎮的川震,真是滄海桑田幻化瞬間。

他們使勁的吆喝著_騎上白犛牛拍照吧!

哪知道我拿起相機_卻讓他判若兩人般的顯出靦腆不自在!

茂縣貴賓樓用晚餐,導遊貼心的為壽星準備蛋糕,真是愧不敢當,是旅途中的一次驚喜!

茂縣賣水果的小販。

茂縣貴賓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