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回家的兒子開口邀約去騎車,心裡千百個不願意,可偏語調和緩遊說:就寶藏寺不遠又免爬坡;我還是打退堂鼓,推託你一路狂飆【騎在弄】,我太久沒騎了輪子追不上,兒子故意示弱:練了一天的場地車之後跑不快,放心啦!

冬日午後的陽光不烈,循著黎明路經烏日過大肚溪橋,他果然放慢踩踏讓我一路跟著轉動輪圈,怎麼一家子的成員總要費心思把我往陽光底下帶,是因為有感外婆的憂鬱傾向會間接感染?難以拂逆那心照不宣的善意,頂著陽光心頭湧起了被關照的暖意,謝謝陽光大男孩貼心的伴騎,我清楚知道這是另類的“孝順”~

巧遇芬園寶藏寺建醮盛會

公路兩旁幅員甚廣的祭典儀式

嚐一口茉香綠茶,我竟無察連誇好喝 不甜 滿滿的茉香綠茶味,兒子煞有介事的說:是我要求不加糖的啦!吼~

好吧!口齒留香帶著濃濃的茉綠味兒啟程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