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你無預警的來到我等車的站牌下,靦腆的笑容親切的問候,再見到你真的很開心,雖然你已長成英俊的美男子,但記憶還是停留在當年的那個小男孩。

老師刻意安排讓你坐到我身旁就近看管,特殊的是你不調皮搗蛋並非問題學生,只因為功課不好作業延遲的小事?記得你曾說過幾次:老師要我聽話讓妳把我管好,等長大了把妳娶回家。是哦,把我娶回家,諸如此類的話實在聽多了,也不曉得為什麼大人總就愛講!不過誰當真呢?至少我就從不以為意。

記得午餐吃便當,你總是一盒白飯外加一盒魚罐頭,有天我不經意說:你真好每天都吃魚罐頭!哪知你竟無來由的哭了起來,說你不喜歡魚罐頭,說你討厭你阿公不會煮菜,每天給你帶罐頭配飯;我不假思索的說:要妳媽煮啊!之後,才知道你爸媽都在外地討生活不住家裡。終於懂得自己的幸福比你多;從此,我們的午餐變成合菜共食,隨著時間堆疊起熟稔讓我們無話不談,你的配合度很高,作業不短少功課日漸起色,跟你坐在一起日子變得很快樂,接觸到原本不熟悉的生活趣聞每天都是值得期待的。

還記得你給我幾株劍蘭花苗,種在我家後院開了滿滿的花,然後你說:隔年還會冒出新苗再開花;劍蘭如你所言真的年年長出新苗,可是卻再也不見花影繽紛綻放,不似旁邊的百合年年發新苗花姿招展,看著不開花的劍蘭總讓我想起你來,那個╴笑著說長大要把我娶回家,哭著說討厭魚罐頭的小男孩。

長大後再見面,你說的竟是:妳變得好溫柔……,還不忘提:要把我娶回家的事……,但是,我們都知道所有的美好早已歸屬在童年往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