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面對感受,來到小島並未產生情感落差,她真的還保存著一股原始美。

陳一郎語帶滄桑的歌聲並未隨他已經逝去的生命停止盤旋縈繞, 還記得好久好久的曾經,總能聽到那獨特嗓音來自生命底層的鄉土喉韻深情款款地唱著:八月十五那一天,船要離開琉球港,只有船煙白茫茫,全無朋友來相送.....;不知不覺中便會無端隨旋律想像,他吟唱中的那個琉球是怎樣的風貌?好久好久的以後終於趁著歐吉桑公司員工旅遊,乘船駛近了琉球港灣,踏上這個令我想像無數的小島,投入她熱帶風情中熱烘烘的擁抱!

車直駛屏東東港準備搭船去小琉球囉!

小琉球有名地標花瓶岩

回眸一笑百媚生的黃綠紅精機三寶!

彼岸高雄一景

全隊最吸睛的小隊友

漂流木雕刻展

難得還有我套得進去的旗袍!

應和歐吉桑的要求隔空與紅番石親一個!

觀音石

小山豬

貝殼砂裡尋覓一個有緣份的紀念物,美麗的回憶竟是機車繞島一周,烏鬼洞外圍賣紀念品的小販阿桑,
執意不收費送我一個天然小貝殼,理由是僅剩一個剛好送給真心喜歡的人比甚麼都開心,
謝謝!我會好好珍惜收藏這份來自珊瑚礁島嶼的情誼!

第二天行程,台南十鼓文化村。

體驗打鼓樂趣。

搭乘台糖早期運送甘蔗的五分車。

好大的鼓捶!

參觀各式鼓器。

十鼓文創指標。

擊許願鼓!

參觀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媽祖出巡)

古式照相

日據時代

我來試試捉弄大人,會不會被拘留29天!

奇了!完全沒反應?

唐山過台灣的先民史

勸君切莫過台灣,台灣恰似鬼門關,千個人去無人轉,知生知死誰都難。

鄭成功時期

荷蘭人統治

交出你的管轄權!

賣油坊

日本殖民期悲情出征

早期電影放映機

原住民獨木舟

斑駁古樸的舢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