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電話響起,大嫂說您要回家了,當下我沒哭,心中平靜只有一念_您終於盼到回家的一刻!茗說:阿公很體貼,讓爸媽白天見他最後一面,選擇晚上離開就是要讓媽媽沒有遺憾吧~待老公深夜從西屯大魚池忙完議事返回,接獲訊息的反應竟跟女兒相近:爸爸很疼我們,撐到子女探望道別才走,就是不忍我們傷心啊!我問:今晚爸爸會到夢中來嗎?老公說:不會,老人家今天已經等著讓我們見到,他應該走得很放心~

飛馳高速公路返回台北,伴著群起入耳的誦經聲您已不言不語,一臉安詳沉沉睡入佛祖接引的西方極樂淨土,爸爸,我還能為您做些什麼?除了一聲一聲隨著誦經團加入助念,剩下的就是一顆一顆不由自主流下的淚,心像被掏空般,我還能為您做些什麼呀!

老公獨自驅車回台中,讓我留在台北陪您走過最後的一程,因為他深知唯有伴您走完全程才能讓我療傷止痛。期間,無數親友舊識絡繹不絕前來上香致哀,從中找回爸爸生前修持的好人緣;靈堂前隨誦經團隊聲聲念誦經文呼請佛號,總無法克制的心酸淌淚,明知道不能掉淚讓您不安,只能趁休息空檔找個無人的角落痛哭發洩平復心情;跟著大夥兒學習摺紙,透過指尖轉化成一朵一朵的蓮花,是唯一能盡的心力,頭七焚燒庫錢的儀式裡為您添選了幾套生前衣物加入無數的元寶,還有大嫂言及佛的最高品等九朵蓮花,藉著經文頌禱隨火光冉冉升天,願爸爸能如數全收。

隨之日以繼夜裡,沉浸在片片紙張藉指尖轉折生成朵朵蓮花,終於組成108朵的蓮花被覆蓋在您的靈柩上,爸爸,暖嗎?九品蓮花的功德若能為您加持,我願相信此說再接再厲持續努力投入,當靈堂帷幕掛滿了串串九品蓮花座,雖指尖化膿陣陣抽痛卻也漸進為自己轉化療治心中傷痛,爸爸,躺在串串九品蓮花座圍繞佛的懷裡,您安適滿意嗎?當三七儀式完成,媽媽要我暫回台中,心頭總擔憂怕有女兒對不住婆家的疑慮~

再度北上,參與五七、尾七儀式,接續告別式子女俯首叩拜,熱淚不斷竄灑只因過了此刻,再也無法報答五十年的似海親恩,跟著隨立兩側家屬答禮,在家祭、公祭儀式進行中,答以無從數計的九十度鞠躬裡,深深透悉了爸爸為何生平總強調【虎留皮、人留名】的堅持;出殯路程沿途隨靈車護持著披蓋蓮花被的靈柩,送葬車隊抵三峽是您選擇火化的_終站,當棺木推入焚化前經指引大聲叫喊:爸爸快跑,火來了!情緒再次崩潰,止不住的淚狂洩橫流,我怎捨得從此您的軀殼將化為一罈骨灰,爸爸,一路好走!別忘了在麟山鼻綠蔭步道下您曾噙淚說過的允諾_不要哭,妳已經預約好,下輩子我們還要再續父女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