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揮不去的沮喪摻雜著絲絲萎靡加掛上片片惘然,終日裡提不起勁,刻意把身軀藏進老爸曾經心愛的外套,藉著暖意包裹起灰濛濛的情緒,潛意識中恍惚地欺騙安慰自己_爸爸還在;打開之前為老爸錄製給他解悶的mp3,滿滿的國、台、日語老歌,流洩而出的旋律攜我回到幼時與他沉醉聆聽唱盤的歲月裡;還記得只要有人來訪,他總不忘一提_我的小女兒很會唱歌,常臉泛笑意直鼓吹要我唱上一曲,可我卻一次都不曾如他所願在旁人前獻唱過,那年代有一架自動唱盤機流轉音色是村鄰間極端羨煞的,愛唱歌於是便成了我的專屬娛樂,想來也奇,不會日語國語的稚齡裡,卻能在旋律裡朗朗熟唱時下的流行歌曲,空氣中流蕩著美空雲雀的<愛你入骨>,謝雷的<苦酒滿杯>,洪一峰的<淡水暮色>…那旋律隨時空掠影浮光飄散輕越而來;老爸臥床初期,費心收錄了千餘首舊日老歌,一遍遍細心教他操作要如何尋歌者和曲名,每一首歌都喚回了父女倆昔日的歡愉,每瞧見老人家手握mp3陪著睡進熟悉的曲調中,相信老爸的心定是尋回了幸福的時刻。

而今呢?我躲進了他穿過的衣物取暖,潛身沉浸在如醉熟般的旋律裡依戀尋覓,可老爸卻只能在記憶裡,是心境吧,近日稱不上低溫卻無由地感到冷,唯有縮進他暖柔的方格外套裡,捧著熱茶懶懶地窩著,伴著老歌曲舊旋律盤旋繞心隱隱作痛,彷彿似有錯覺_爸爸還在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