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車駛高速公路,晦暗不明的心迎著我的卻是反諷般的清亮日,希望到台北老天別換上一張臉,如同昨日趕變天前去鹿港天后宮參拜,回程烏雲密布接著雨落不止連綿整夜的翻版。

鹿港天后宮,是老爸多年前許願後每年必造訪還願之處,往常總爸媽伴著大姊夫婦與我們陪同年年上香參拜,待身體狀況不堪車顛勞頓之餘改由我和老公代勞至今;再立於媽祖神像前,手持清香我捫心自問:求啥?如何開口?為老爹求_健康?平安?延壽?久久定下心神,終於為老爹求­_靜心清慮除雜念去塵思,我不能再貪得無厭求盡一切,老天爺已經垂憐厚愛多次,身為子女怎忍見他病體苦苦折磨!接著為大姊虔心祈求_健康平安,願媽祖慈心關愛顯靈護持,大姊越中年歲數盡孝力行該列有福之輩~踏出天后宮大門,走的路徑全是熟悉舊記憶,曾與爸爸並肩站立的街道綠蔭下,他興致高昂的探詢水蒸鹹蛋糕選擇哪家,玉珍齋的糕點哪樣口感細緻綿密,那是第一次初始察覺,我能夠回饋他老人家而不被拒絕的滿心歡喜,爾後除了指名的台中老婆餅外,無論鹿港或沙鹿的水蒸鹹蛋糕伴手禮,老人家總會嘴角上揚毫不掩飾開心……直到爸爸插管治療無法正常進食,他仍想念水蒸鹹蛋糕的滋味,走在街道一景一物直教人百感交集!

來到三總,多日不見的大姊明顯進步許多,話題鮮少停頓且思緒更加活絡,手腳也增添了力道,繼上回她消遣老公一句_不要告洋狀的驚喜之餘!這回我的欣喜又止不住往前邁進了幾步;二姊相繼到來齊坐一隅陪伴,握著妳的手是我們姊妹的幸福時光。須臾,轉往關渡探視老爸,依舊沉睡伴著輕聲呼喚您曾睜眼搜尋,眼神充滿無能為力意識再也乏力表達,爸爸您要放寬心莫起罣礙~

回程心底隱隱感應,爸爸怕是來日無多,老公一旁相慰_老天已經多給的歲月,彌補了無數相聚的天倫,別再讓老人家吃苦,該放手就要放手強求只是徒增磨難,雖然很難但我聽了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