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那雙手的溫度不再暖和和、不再強而有力,但當我要抽離掌心時,您偏卻十指握緊著把我倆交疊的父女情放置心口處,爸爸,原諒我不能克制強忍的心酸,無法管束傷心淚讓情感徒惹悲涼,眼前的您分明清醒卻似沉睡,附在耳畔低語訴說陳述,您指尖依舊傳來清楚回應,只能在心底不斷不斷無聲吶喊:爸爸,不要離開我!

迪在您的肩您的手您的腳輕揉按撫,這是您幾番開口索取的服務,舒服嗎?眼看阿公無法言語他還是輕柔循序而為,這是迪在隱瞞您進傘兵特訓後,祖孫交心時迪用來回饋賠罪的肢體交流,當他服役時您幾次談起迪不禁心疼淚流,一再提當兵但求平安退役,為何偏挑吃苦受罪危險的單位,此刻才發覺爸爸您言行不一,平時耳提面命的訓誡詞,怎在疼孫的心境下全然瓦解!

茗獨自北上探望您,從淚眼裡讀出了您的心思,她說的話暫時讓您寬了心;返家靜夜對談建議我應該打開您的結,爸爸,您的孫輩愛阿公的心,竟比我想像中更深更濃,當初他們從幼時回外婆家的次數積累,如今感情像提煉成了濃縮液般膠黏稠密,不能稱呼外公外婆的規矩,注定了他們跟您的綿密相依;年中,巧要單飛您把不捨轉化成對我的微詞,太遠了總是您一再的重複,爸爸放心,她會如您交代的勇敢堅強﹏。

慶幸當初移民一念被老媽的淚給沖毀,是啊!那麼遠的地方,連見孫子一面都難上加難,如今再想還好有媽媽的眼淚阻斷呀;爸爸,握著您的手牽連著深深的不捨與眷戀,就像外傭說的:三姊,阿公不要讓妳走~陪著您入眠,望著您沉沉的呼吸,爸爸,鬆手真的煎熬,放手真的很難,您從沒教過我,除了陪伴然後背著您大哭,我該怎麼做才能擺脫層層的傷心糾葛?如果沒有了您,我要怎樣奢言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