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放假日,偏要把我從睡夢中叫醒,騎車,要不要?就愛聽他耳邊傳來的好聲音好口氣,還強調百年難得一次,慶祝國慶日不騎會後悔!想想也對,我可以賴床,只是當歐吉桑前腳出門去,自己的心一定就會開始懊惱,而且如他所言_今天日子特別不一樣,所以真的該振奮抖擻,跨上單車迎接百年雙十國慶。

歐吉桑問騎哪呢?還是望高寮,雖然兒子幾次提醒這路徑的坡度,以我們的年紀論愛惜膝關節建議不宜常踩,就是想不出取代的路線,很難不迷上它沿途稍稍冒汗的踩踏,路線規劃等過些時候再議。

雙輪慢慢滾動推進,地面微濕留有夜裡雨落的痕跡,身軀穿越秋天清早的涼意,迎面掠過的風不禁令人神清氣爽,想著我的歲數,何其幸運地生在太平盛世沒有戰亂的日子,還能躬逢其盛歷經_美國阿姆斯壯登陸月球、退出聯合國風雨飄搖中美斷交、德國柏林圍牆倒塌、蘇聯解體、中國大陸開放、跨越世紀千禧年、恭迎中華民國100的生日大典…這些可遇不可求的世紀大事,在這個旗海飄揚的國慶日,騎在風裡竟有莫名的悸動~

登上觀景台,歐吉桑告訴我晚上施放國慶煙火的方位,但能見度似乎不甚理想,誰又預期到因為女兒一句_去啦!難得一百年的國慶煙火,晚間我跟歐吉桑又登上萬頭鑽動的望高寮觀景台,眺望彰化的夜空欣賞一朵又一朵美麗璀璨的奪目繽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