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休憩用過早餐後離開市區,按原先預計行程車駛花蓮海岸線先抵遊客中心找資訊再起步,不同於縱谷風情沿途海岸線迷醉了出遊的眼,途中走走停停也安撫了悸動難羈的心,相較於兩輪踩踏當然輕鬆省力,剛開始出發不久,想像中的花蓮海岸線竟也在山頭間盤旋環繞,顛覆了一廂情願裡的想像_平坦無坡,車過豐濱才真正迎著海浪讓海風一路引領著與壯闊雄偉的太平洋同伴飛馳,相較於東北角連結北海岸熟稔中的萬千風情,這裡浪花翻飛卻帶有幾分無從言喻的心理,曾否是片刻思縷涵蓋在鄭愁予的詩句意境裡_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是啊!五味雜陳下只因我是個過客…….可又怎能反駁不認沿途的綺麗風姿已全然攻克了心眼裡的迷戀與鼻息間的吐納;就讓累積塊壘般的不愉快隨風隨浪而去,和著海的解憂律動再襯著澎湃的節奏暫忘一切,我只想擁快樂滿心滿懷!

絡繹不絕的陸客團總擦身而過,台灣的旅遊觀光業該有他們在寶島上的消費挹注?只是逢陸客便少不了喧嘩,所以避走遊覽車停駐的地方是上上策,也因為如此才有了三仙台小徑旁的美麗邂逅,迎風搖曳的向日葵、大榕樹下休憩的水牛、意外的驚艷猶如老天賞賜的機緣一般。

在長虹橋上望著秀姑巒溪出口處,登東河橋上發思古幽情,台灣的美有了景色蘊蓄再揉融人文背景潤筆之餘,那美在心中就更加雋永有味,尋卑南遺址是今日旅程的終點,凝望著出土的石堆格局也許我的先祖亦曾如是般的過活……誰能斷言我的血液裡沒有竄流著原民基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