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逛台東夜市返住宿點,記起了環島時無緣品嚐的卑南包子,幾步之遙竟還是錯過營業時間,朝半掩的鐵捲門往裡瞧,不想再次失之交臂終也開口叫出了老闆,別無選擇只剩肉包一種,為了孝敬老爺子當然義無反顧的說_買!坐在車內兩人如去老還童般相視而笑,熱騰騰的咬上一口總算不失所望的解了饞念,至少歐吉桑說了_還不錯!

大清早在公雞的啼叫聲中醒來,喚起了特別不一樣的好心情,僅剩一天的時間但不確定路線要往哪走,那就等去了壽卡再決定吧!中華路走台11線接台9線到壽卡,曾是單車環島越過南迴公路的來時路,當四輪再走重疊路段時歐吉桑竟心有所感的表示,當初兩人完成單車環島的熱情如今再想途中種種的回憶著實美好!沿途看盡風災肆虐造成的路基坍塌,思及當初憑一股傻勁繞了一圈之景放眼窗外一切更顯彌足珍貴。

再次造訪壽卡鐵馬驛站煥然一新,但心情的轉折卻不似初次亢奮欣喜,說不上所以然來?因為少了踩踏缺了流汗後淋漓盡致的爽快?也許吧!問了往旭海方向的路況確認沒問題,決定走一段不熟悉的縣199串連起另一段未臻的旅途,意外的驚喜是一大片的圓形石滿布海灘,徹底顛覆了我對海灘一彎柔沙的印象,帶著圓圓的小石子走上歸途,彷彿我稜稜角角坑坑巴巴的心也跟著滾動慢慢地變圓變圓~

特別繞道佳樂水,手撫著老爸割愛的觀音墬子,許下心願_我想伴他老人家同來!車轉恆春用餐時陣陣原民歌聲飄進耳中,逛一圈半島農特產人文藝能觀光季活動,手裡多了兩袋漂亮的洋蔥,老公轉身尋我之際滿臉笑容裡卻近似有了嫌多之疑?待車漸離恆春駛台26線,我下令喊停靠路邊,既然如此那就再買一大袋_讓歐吉桑笑個夠吧!他還真的捧場_大笑~老婆妳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