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與老媽同眠閒聊,記得才剛闔眼就傳來催促聲,老媽說:該起床了!去看日出。老爸早已好整以暇等在客廳,老媽要我別叫醒她女婿,讓他多睡點。我當然應聲_好!卻趕緊到他床邊往臉上吹口氣,就這麼樣的把他給輕輕的喚醒了,快啊!太陽公公不等人的。歐吉桑果真一骨碌的拿了腳架相機,匆匆刷牙洗臉後拔腿先走一步。老媽嘴裡叨叨唸不該把她女婿吵醒了,其實多一個人相伴大家都開心嘛。我陪著爸媽慢慢的跟在後頭,卻一眼看見厚厚的雲層佈滿天空,心想今天的日出鐵定會像六月初那回,乘興而出敗興而歸,一樣全都是雲層惹的禍。爸爸老說:現在觀日出正是時候,紅通通圓滾滾的太陽,伴著滿天的雲彩適合拍照,可天公總不作美,天時地利人和偏湊不在一起。老天爺就愛作弄人,爸媽的心情似乎也隨著高掛的烏雲而轉陰,我安慰著:這樣散步好啊!涼爽不燥熱。天曉得其實我也很失望啦!

清晨四點半剛過,出門望天方知_觀日出的機率似乎不怎麼高。

往麟山鼻步道方向,風管處停車場旁的軍事碉堡,曾經是小時候的遊戲區域。

醒目的地標。

哇哇哇!簡直難以相信,太陽公公竟以這般令人驚喜之態即將現身。

老爸站在停車廣場,揮手示意要我趕緊上觀景台,原來是觀日出有了新契機。

老公早已架好腳架守候著_太陽探頭!

瞧他滿身的汗水直淌,原來他在步道上,看見富貴角露出曙光,沿路快跑怕錯失了鏡頭的捕捉。

看他一臉的笑,我知道儘管睡眠不足,都會因為眼前的美景,得到滿滿的回饋而疲憊盡消。

和老媽坐在觀景台上,把後方的日出映照納入鏡頭,彌補曾經在阿里山上等不到日出的遺憾。

是因為心境轉折?有了年紀後再望年少時同樣的日出日落,那美景卻出奇地叫人分外悸動不已。

歐吉桑,謝謝你排除雜務陪我回來,謝謝你願意犧牲睡眠,陪爸媽清晨一同守候日出,為我們留下這美好的此情此景。真心感謝你為我們做的一切!

麟山鼻岬。

陪老爸在廣場上練腳力,趕緊告訴他_日出真如他說的那麼美!

六月初那回我直嚷著_老爸騙人啦,哪來紅通通的太陽?他沮喪的辯解_誰知道你們回來,日頭卻躲著不露臉!今天那圓滾滾蹦湧初昇的大太陽,讓老爸十足扳回了先前沒能應驗的_紅透天際的日出之美!老爸,我知影一切攏系金ㄟ啦!

老媽催促往漁港走,可惜那木造的步道,因為飆車橫行極盡破壞耗費維修,現在只能徒步行走其間。

這漁港是老爸任社區理事長時,歷經當地漁民一次船難事件後,極力爭取經費建造的。

老爸總愛在清晨來到此間,看看漁港瞧瞧漁民話話家常,他的心情當下就會無比歡愉。

這裡有太多讓老人家緬懷的人物和閒聊的話題。

這是哥哥補魚的船隻。

大清早便在堤岸垂釣的釣客,一竿在手永遠樂趣無窮。

坐在堤岸邊,連吉米都乖乖陪在旁邊擔負起保鑣任務。

這個鏡頭,感謝大家合作,吉米終於難得配合願意直視前方,太棒了!

老媽媽真是捧場,竟然自動比起V字手勢,還要求我比照辦理,勁爆啊!

老爸談興濃濃,我說小時候最愛看他站在沙灘甩竿的動作,他開心的談起沙梭大咬的日子。

隨地形山勢而建的步道,是個非常享受親近大自然的方式,常跟歐吉桑漫步其間聽海吹風賞景。

已經閒置的九孔養殖場。

遠方林地間,盛極一時的白沙灣別墅區。

步道裡的蟬殼,生命從殼裡掙蛻而出,高掛樹幹的空殼,留下了蛻變羽化的美麗見證。

前些時候發現的鳥巢,如今蛋已經孵化,小鳥也羽翼豐實,飛出巢去了。想想我又何嘗不是如此,隨婚姻飛出了原生家庭,只是我比鳥兒幸運幾許,老窩還有爸媽能夠讓我時時飛回探望,取暖話舊解鄉愁。

走在林蔭步道裡,不禁想起童年時,跟著村裡玩伴們,呼嘯翻越在這片綿延沙丘林野間的快活,那時候哪來如此平坦的人工步道,可藏在心中的快樂竟也隨歲月翻越了光陰沙河,層層沓沓伴我一路而走。

老媽童心未泯,硬是幫我插朵紅花在耳際,這熟悉的扶桑花也曾經是我童年裡的記憶。

老爸駕著代步車,一馬當先領在前頭,往回家的路上走。

這改建後的北觀風管處,怎麼就老讓人懷念起舊建物呢?還是喜歡前時建物的樸實素雅。新的一定好嗎?倒也未必!

兒時曾風雨無歇早晚燒香點火的觀航寺。

總是來去匆匆,聚時滿心歡愉別時離情依依,老媽眼淚不斷叫人看了心酸,近來老人家陷於憂鬱所苦,困在情緒的漩渦低盪迴旋,對著摯愛的親人,面臨分離讓人難上加難,媽媽,我們會常常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