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路徑:公益路-民權路-復興路-樂業路-東平路-136縣道-一江橋-赤崁頂

騎乘里程:54.8公里

登上赤崁頂,原是可望不可及的想望,一直無法克服_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矛盾心態。環島後兒子曾建議我們可以嘗試騎有些難度的縣136上赤崁頂,他口中所謂_有些難度,那就必須放大幾倍來看待,絕對不能等閒視之掉以輕心!小心駛得萬年船,於是乎4輪先走一回,結果放眼車窗外信心完全摧毀殆盡,我跟歐吉桑說:別提2輪騎上赤崁頂,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雖然攀頂的念頭亦不時浮現腦際,就是缺乏勇氣付諸行動。正值暑假幾天前兒子回來,環法賽是現在進行式,聊起賽事坡度便提起上136,豈知我們一直未曾爬上赤崁頂,他竟有些嗤之以鼻的調侃著_唉!真是沒路用啊!不騎,妳又怎知上不去。是啊!連在望高寮上遇兒子尊稱的黃教練,也鼓勵我們應該去136試試,上得赤崁頂其他路線的障礙度就會相對減低。歐吉桑開口便說:沒辦法,有人怕騎136嘛!那麼,無可迴避之餘,就讓我選擇面對它吧!

騎在公益路上,往太平方向出發。

行經民權路上,假日又逢大清早,路面行車稀少。

復興路往後火車站走。

過號誌前方往右走樂業路方向。

樂業路上一小段頗具綠意的騎乘。

東平路上終於見到直行頭汴坑的路標。

走市區路線最大的困擾就是路口燈號頻繁,走走停停甚感不便。

歐吉桑說:前方的山就是我們待會兒要流汗的目標了。

哦!有印象了,當初4輪跨過這座橋,就在一路上慢慢動搖了2輪上山的念頭。

喝口水,心裡清楚,這條路我還會再來的。

06:28,越過一江橋,正式的挑戰開始了。

萊爾富超商前,聚集了車友,都是些不怕苦不怕難的同好。

開始有些緩緩的坡度迎面。

其實這前段的騎乘不是問題,真正_挫著等的,是後段的一連延續而上的髮夾彎。

陌生的路段,騎在車上心頭總是慌慌的,有種無法掌控全局的茫然。

往前騎吧!既來之則安之,論體力沒有,但比時間就有一大把,只要往上踩總會到得了的。

騎車是需要熱情的,否則誰會頂著大太陽流汗喘氣!

已經有人下山了,我們卻才要由下往上騎啊!

眼下還算輕鬆自如。

只見三三兩兩的車友,卻未見成群的車隊,是大家早早就上山了嗎?

路旁一處護國清涼寺。

高高聳立的觀音菩薩。

終於見到蝙蝠洞,那就意謂著_開始要上緊發條了!

咦!前方也有車友踩踏,一掃孤軍奮戰的感覺!

看那年輕的身影,似無形的鼓舞,該向他們看齊無畏的往前騎去。

這裡路基坍方路面縮減,正在修護當中。

開始領略喘氣了,路旁歇腳的車友,大聲的打氣喊_加油!是啊,我也想加足油往上踏,可就喘啦!

坡還迎在前頭,奮力的踩上去吧!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還等什麼?樂在其中享受當下吧!

騎在這些蜿蜒的坡度上,不就是尋求一份自我肯定嗎?

每上一個坡度,就會清楚的知道_又熬過了一個爬坡,在精疲力竭中咀嚼層層耗損的自得其樂。

騎在單車座,望著重機呼嘯而過,我油然而生更加佩服靠雙腳奮戰汗流不停的單車人。

再接再厲,離坡頂還有得努力呢!騎就對了。

每當經身旁越過的年輕人,總不吝於丟下一句_加油!

是啊!我盡量啦!

這路,還真不是普通的喘啊!

望著標誌,只有義無反顧的一腔熱血,伴著所剩無幾的殘餘體力,繼續爬吧!

吼!再讓我停下來喘口氣吧!救命啊!A西郎啦!

爬不完的坡,都已經快軟腳了,還跑出一條狗來擋住上坡路,撐不住把手只好讓雙腳落了地。

熱心的車友告訴我:快到赤崁頂了!是哦?根據常理_這話通常涵蓋善意的謊言,純屬打氣性質。

不管啦!先把呼吸調順了再說,真丟臉啊!下次要戴面具來。

顧不得去靠近歐吉桑,我先停下車來才是迫切需要的,給我喘氣其餘免談!

歐吉桑也累癱了?緊鄰山壁而坐,對於大群的單車族,集結的重機隊,絲毫不為所動要去按下相機。

坐在山壁旁也是因為到處人滿為患,這裡遮陽涼快些,好不容易登頂總要留下影子吧!

歐巴桑很耐苦耐勞吧!來點掌聲鼓勵,花了1:30分登頂,希望下次有進步的空間!

重要的地標一定要入鏡。

感謝阿寶贊助的車衣,途中讓協力廠人員一眼認了出來,希望歐吉桑沒給公司車隊的同事落臉才好。

拜託鏡頭裡的車隊友幫忙拍的,這些車友超有熱情超有愛心,沿途給足了打氣加油聲讓我倍感溫暖。

拍照的車友說:衝著一句帥哥,怎麼都要把我們拍得好一點!

赤崁頂上遠方一景。

車隊離去趁畫面淨空,再次入鏡留影。

雖然這段136讓我揮汗如雨氣喘如牛,可是攀上赤崁頂來,我想這不會是僅有的一次,下次再來希望能騎得比今天輕鬆些,起碼得要把氣調順,太喘了!

高度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