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時間對於某些階段來說,永遠沒有多和少的問題,但停留在某一個點、某一個事件的記憶,卻會變成人生當中,一輩子裡面的永恆!

小時候只要跟快樂相連幾乎都源自於沙子,成長的故鄉名叫白沙灣,不言而喻我的世界擁有的快樂有多少!貝殼沙的沙質潔白純淨,即便打滾戲耍也無須擔心弄髒周身衣褲,對素有潔癖的媽媽而言,這是可以忍受我鎮日與沙地為伍的合理猜測。

房屋周邊臨海的斜坡林投樹下,白沙就像瀑布般的一洩而下,坐在沙瀑下總要久久不忍用腳ㄚ子去破壞那平順細滑沒有瑕疵的美。但是一個個匿藏在林投葉下,沙地上的小酒窩,卻讓人按捺不住心中的蠢動,能怎麼辦呢?

小心翼翼的沿著沙瀑邊緣走,那小酒窩呈漏斗狀在沙地散佈,伸出小手整個指尖掌心朝上順著周邊細沙插入,再輕輕捧起手中的白沙,沙子微動掌中微癢,那微胖的肚噗仔蹬著尾腹,急於藏身匿於沙中;就是這個可愛逗趣的動作,讓我愛不釋手把玩不膩,可媽媽總說:玩夠了就要把牠們放回原處去。是啊!放回去了,沙地上的小酒窩又會一個接著一個的笑開來。

一直到會翻查圖書資料,童年伴我的肚噗仔,才終於在我粗淺的認知裡得以正名,原來牠叫蟻獅,原來沙地上的小酒窩,是牠誘捕獵物的陷阱,原來淺笑般的漩渦美麗如詩的畫面,揭開謎底竟是充滿殺戮血腥不堪!有些事或許無須追根究底,才能保有美麗的假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