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爸爸端了一碗湯招呼我喝,說不上來為什麼就覺有些不尋常,我起了戒心問著:是什麼湯?爸爸回答:鰻魚湯。瞧了一眼更是怪異,鰻魚怎麼沒有魚皮?爸爸慫恿著:趁熱才好喝!我驚呼:你騙人啦,我不喝!

那時年紀雖小卻還算機靈,養鴨的溪珍叔公老嚷著:近日清晨撿的鴨蛋數量明顯少很多,早上他明明手裡抓著一條黑白相間的雨傘節,活生生的掛在屋廊下,一群人聚集高談闊論要如何處置,眨眼間一把刀就從蛇頸環劃,然後順勢往下一扯,霎時蛇皮脫了但蛇身卻依然扭動,那怵目驚心的恐慌教人昏眩全身毛骨悚然!

依稀聽到_蛇膽明目,有人頭一仰就張口生吞了進去,還有人議論著_毒蛇清肝,結果我面前這碗來歷不明的湯,打死也絕不能嚥半口。爸爸又說了幾次:是鰻魚湯。就是對我起不了絲毫作用,終於有鄰人熱情代勞的喝個精光!阿彌陀佛!善哉善哉!雖已事過境遷,再想當初全身依舊不寒而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