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路線

大業路-文心路-東山路-縣129-中92-台3-豐原-台3-潭子-崇德路-環中路-黎明

總里程64.3公里

中興嶺是兒子建議可以練騎的爬坡路線。

記得前年吧!農曆年假期適逢兒子生日,我問要什麼生日禮物?他竟然提出╴陪我到大坑爬山健行吧!於是就真的成行走在大坑的步道裡,談談笑笑的享受著山林間的芬多精,滿山的翠綠不絕於步道兩旁,訝異他為何對大坑如此熟悉,原來是跟著單車車友騎乘過幾次,記得他說第一次攀爬中興嶺越過台中縣的心情,當車從身邊輕鬆經過,他就不禁自問:為何要在山間路徑這般辛苦的踩著踏板?話猶在耳,今天他的爹娘竟也緊跟在後,踩著他踏過的山徑一路往上…….流汗、賣力、喘氣!

從這裡開始做好爬坡的心理準備。

應該是趟愉快的單車旅途。

第一次微喘,稍作片刻停留。

比望高寮容易攀登也舒服許多,只是文心路上的紅綠燈多得叫人無法忍受。

中興嶺是不錯的爬坡路徑,雖是陡坡但沿途有樹木成蔭,流汗卻不酷熱!

這條路線記得以前好像沒這景點。

非常雅致質樸的造型。

東豐自行車道,很舒服的騎乘路線。

一路由中興嶺騎乘過來,石岡水壩沒有預期中的遠。

走的有些涵蓋老路線,但景物還是有變遷。

周遭的硬體設施讓環境更加清幽怡人。

剛從台北來到台中的新婚期間,對於中部一切都是極其陌生,第一次的感動發生在豐勢公路上,老公騎著偉士牌機車帶我尋訪木棉花,還記得那沒有盡頭的鮮豔火紅,像燃燒的火焰一般,在北部未曾見過的木棉花,整整叫我陶醉了好久好久,幾天幾夜儘管閉上眼還是一片絢爛迷醉,可惜幾年後路面拓寬木棉移植,再無法享受那醉眼的火海斑斕!不管物換星移重走幾回,想念的依然是那年木棉花遍開時!

滄海桑田仿若一瞬,台中農田幾番市地重劃,田渠間野薑花的蹤跡已不復見,阡陌花香難尋蟲叫鳥鳴漸稀,能散步的就只剩下匠氣侷限的公園而已,人因經濟考量失去太多的美好,許多人困在水泥叢林中無感所失,是因為擁有物質便是擁有一切?奇怪的是缺了極目的綠意,我總感到呼吸困難心情沮喪!唯有跨上座墊奔馳在外縣的鄉野小徑,在呼吸間重拾恣意,快樂才會重上心頭!

路徑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