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行程 光復-和平 ( 103.8km )

光復-台9(花東公路)-鳳林-台9-花蓮-台9-新城-台8-太魯閣-台8-太魯閣大橋-台9(蘇花公路)-和平

實際里程 105.99Km 平均時速17.4Km 騎乘時數6:03:17

驚鴻一瞥行色匆匆,因為要趕在日落天黑前抵達和平,開始準備進入蘇花公路。

看得出老公憂心忡忡,因為一路捨命陪的不是君子,而是他不知天高地厚的老婆!

至少我該做的安全措施都有上身啊!

回頭再看入口處,不要想太多騎就對了!時間不早14:52分上路囉

這棵樹站在這裡守候,迎接過多少滿腔熱情的環島車友,現在我也來報到了,真好!

崇德站,那離隧道大概不遠了吧!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笑啦,你不笑我會感覺很悶呢!

冒險犯難的精神,我像從容就義的烈士,一步一步靠近滿心嚮往的前方。

清水斷崖出現了,那一幕讓我心狂跳意慌亂!

我發覺自己握相機的手微抖呢。

單車環島行程裡超級第一、無可撼動、沒有妥協、絕對要走的蘇花公路!

遙望遠方心裡盡是激動,情緒無限高亢,站在大自然裡的我充滿敬畏人真的很渺小!

靜待車群已過,調整好心緒,準備過隧道了!

那體驗是不可言喻的震撼,有一世紀那麼長,想不出比這誇張的形容詞了!

後方的卡車就是施以震撼教育的震撼彈,夠猛夠悍!

看得出他在為我的安全提心吊膽,我會小心啦!我保證。

通過第一次的考驗,稍稍鬆了一口氣,哇,緊張啦!

故做鎮定心跳聲不會洩底的,有夠刺激,比坐雲霄飛車好玩!

心事重重,想啥啦!就跟你說沒事,包在我身上嘛,保證安啦!

由崇德隧道遠眺的下一個隧道在鏡頭裡現蹤影。

崖邊半腰的橫條線,中間的位置是隧道口,待會兒我們將從那裡通過。

這個隧道更長要有心理準備,我的腎上腺素也跟 著蓄勢待發。

匯徳隧道全長1600公尺,重見天日真好!

膽量是可以經過訓練逐次提升的,這次有進步相信接著會更好。

笑就要放開懷,歐吉桑你幫幫忙啦!

再接再厲騎進去,大卡車其實不像傳聞中的可怕!

是神靈顯聖嗎?這光,迎著我平安的騎乘過關!

關關難過就要心存敬誠關關過,抱著戒慎恐懼的心,再次接受闖關洗禮。

由蘇花公路鏡頭俯瞰的太平洋,海水一片湛藍。

有些景色礙於用路人車的安全不得強求,能夠拍的就隨喜隨緣。

一路驚險刺激不斷,但相較開始的不安現在掌控沉穩已漸入佳境!

陽光西斜路卻要慢慢的走不能趕,別做太久的停留走吧。

回頭已過大清水隧道,感恩一切平安。

已經穿越過幾次的隧道,卻偶還會有充滿不能置信的虛幻,我就站在蘇花公路上。

前方還有隧道,行走間感念前人開山闢路的德澤庇蔭著我們一代又一代的用路人。

留下影像再走吧!不差這幾秒鐘。

好像再過去應該離和平不遠了。

至少該穿件救生背心吧!要保護自己更要珍愛親人,這樣安全嗎?

終於放下心中的不安抵達和平。時間16:50分

車抵達和平天色也漸昏暗,感謝老天幫忙一切順利過關,和平車站比想像中來得大上許多,進去逛逛吧!硬體設備不錯但人潮不多,原本以為只是逛逛,老公卻提議要問單車上火車的可能性,因為蘇花公路上的強風讓他起了顧忌,試著拉回心意說可是沒有雨啊!老公說就只瞭解一下當個備案。也好,那就瞭解一下吧!結果站務員說:不是每班車都能適用,明天中午有一班可以。這對我而言是個竊喜的訊息,我想一路騎單車往前走,誰要搭火車掃興!當然囉!官方說詞一定是:一切是因為火車不是我不配合。在太魯閣的時候,老公就遊說我捨棄蘇花公路這段騎乘,可是少了蘇花公路哪算環島?變相剝奪我的權益,沒風沒雨是我上午不接受的說詞,經過騎乘強風在蘇花公路上卻是不爭事實;只是等到明天中午上路,我想可行性絕對不高,問題就留給老爺子去傷神吧!

先找住宿吧!進入只有一條街的小鎮,路旁攤販問起要過夜嗎?有民宿啦!看看也好,跟著騎一段路出現的竟是鐵皮屋,兩人對看當下傻眼,主人說先進去參觀裡面裝潢很漂亮,哦,謝謝啦我們不住鐵皮屋。再度折返街上旅社就在眼前,進入確定價錢後我們用餐去吧!有自助餐就不做其他選擇,可以接受的菜色。問老闆哪裡有賣水果,很意外的答案是菜攤;更意外的是貴得離譜,原因是運費高,也難怪可以接受的理由。買好水果回到旅社,一群單車環島的年輕人也要投宿,人不親車也親啦!當下聊了起來,從台北下來是第六天的行程,老闆說花這麼多天騎到和平?一群人說就騎到哪裡玩到哪裡啦,再來的內容可精彩了,問清我們要走的方向以後,開始預告明天我們會經過三個大陡坡而且是累死人的大陡坡,我跟著心驚膽顫的問:陡坡程度、地形如何、距離多遠?年輕人就是天生的熱心腸,在你一言我一語中,歐巴桑我的信心逐漸粉碎瓦解,手上拿著他們的環島指南,真慘!一個字都進不到眼睛裡,心情那是一個亂字可以形容。老闆加入話題,騎蘇花明天氣候不是問題,風呢?我說來的路上恐怖異常,老闆說那是地形風,只出現在特定的地點。哦,原來是這樣!明天的行程還有一處也會碰到地形風,他說只要排除下雨,排除夜騎,蘇花公路還是很值得走的。老闆的話總算稍稍把我的信心拉回一些!

回到房間老公卻說個人感受不一,體力耐力也各有差異,別人的話僅供參考就好啦,是這樣沒錯挺中肯的見解,但還是含有絕大成分的安慰性質。心裡想著:該來的總是會來,只要跟著走就對了!凡事正向思考就會產生能量,把明天交給體力去應付吧。

回想今天太魯閣到和平的這段路程中,最具震撼的印象就屬隧道裡的大卡車了!蘇花公路奔馳的大卡車,經過幾次隧道內的親身體驗,其實並非想像中的洪水猛獸。在那密閉的空間裡因為聲音無法消散,是巨大的迴音共鳴效應如排山倒海追魂掠魄的緊追不放,造成極端的壓迫和恐懼感,產生了幾乎像整個人要被淹沒吞噬一般的錯覺;但在錯覺之後,大卡車從旁邊經過其實都會放慢速度,前方若沒來車還會暫時行駛對向車道,刻意讓出空間禮遇單車騎乘,我想只要前後有照明設備,穩住自己的車把手靠邊騎,在安全方面之前是我多慮了應該沒有問題的!轉念一想心情頓時篤定許多。

明天還有艱苦的里程等著,要好好養精蓄銳面對難關,可是這床被實在讓我無法進入夢鄉,大概是城鄉差距吧找不到更好的解釋,像極了小時候用來墊底的舊棉被,硬得讓人難受早該汰舊換新了!唉!夾雜在運轉有如戰車發動的冷氣聲中,拜託我不可以一夜無眠!輾轉難眠比騎在車上揮汗如雨還苦上千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