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行程 光復-和平 ( 103.8km )

光復-台9(花東公路)-鳳林-台9-花蓮-台9-新城-台8-太魯閣-台8-太魯閣大橋-台9(蘇花公路)-和平

實際里程 105.99Km 平均時速17.4Km 騎乘時數6:03:17

又是一天的開始,元氣飽滿通體舒暢,說好了要放慢腳步親近花蓮,慶幸依然可以看到陽光普照,就代表旅途會相對的輕鬆愉快許多。太魯閣是期待中的期待,因為沒走過的點像套了層神秘的面紗,總是在遐想裡窺探著虛幻的不真切,今天將可以親眼目睹那千迴百轉裡的卓越風姿。

【洄瀾】對一個從小在海邊長大的人,是無須解釋熟悉自然的語詞,想不到幾經轉折才曉得它竟是【花蓮】地名的源起處,真是美妙的聯結!先人的用語到後人的創意其中的傳承簡直無懈可擊。洄瀾也好,花蓮更美,走進她的懷抱就對了!

換個心情遊花蓮吧!別再行色匆匆,帶著愉悅往陽光的一方探索前去……。

按照慣例留下在住宿點的第一張影像

來到正門再拍一張,是民宿但與飯店相差無幾。

環島苗栗車友謝sir網路傳來照片說可是……但是……你們的照片沒有我

苗栗的車友再度出現真是有緣,幾度因緣際會真巧,開口要求留下合照吧!

怎麼只有三位?原來隊友口中的傷兵已經在台東因腿傷退出,那麼大家更要一路保重哦!

【光復站】是苗栗車友幫忙拍的,昨天清早在台東像一陣風的飛過眼前,現在還是……一樣神勇!

早餐後的水果,希望能給賜給我有如神助的力量支撐今天的行程。

非常別緻的單車專用道圖形出現在這裡

哪裡好像不是重點,感覺對了就拍吧。

這是行程中除了壽卡之外,另一次血脈沸騰心跳加速……..那會安呢?

可愛的乳牛啊,為了你,我不辭翻山越嶺的苦!

見到你,我忍不住心花怒放!

在你面前,我突然變得像小孩一般!

沒辦法興奮過頭就是這樣,你讓我原形畢露無法隱藏!

難得我家老爺也有瘋的樣子。

單挑嗎?架式擺足!別讓牛媽媽識破你只是虛有其表。對,就是這樣!

還沒玩夠?當心牛媽媽踹你一腳,該動身了啦!

你說啥!真的要走了哦?好啦!至少再拍一張,牛媽媽珍重,我們後會有期!

天色好氣氛佳,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早說了嘛今天我們不急著趕路。

藍天白雲下站著一位樂得想飛的歐巴桑,天氣這麼好之前的苦已經變得微不足道。

我想到鯉魚潭逛逛,老爺子說:那會耽誤太魯閣天祥的時間,好吧只好放棄

第一次入鏡很新鮮,

第二次站在原地不奇怪

第三次橋已經騎過了,怎麼還有一座木瓜溪橋?

輕輕鬆鬆的花蓮路標出現眼前,10:10分未免太早到了吧!

點了蒸餃、小籠包,個人對小籠包的接受度較高,其他就隨喜吧

不同角度的公正街包子店

沒喝到牛媽媽的鮮奶,但是一路見到它的興奮狂喜還在,轉眼單車已經踩踩踏踏的進到花蓮市區。老爺子一直強調太早到了,大概因為他傾心的排骨麵店還沒開門營業吧,我說總不能這樣停在原地,先去公正街吃包子再轉回頭來,時間的排序就不是問題;他想想也對。誰曉得吃完包子,我隨口問了一句:花蓮車站在哪裡?老公說:現在就去逛逛不遠啦!那順路嗎?很順!結果理所當然跟著他走,不遠?眼下我們是在背道而馳往不同的方向走啊!先生,阿麵呢?不吃了哦!總算搞清楚我的訴求,我說:往哪都會很順的,重點在於:你該事先知會我不走回頭路啦!不是說要去吃麵?他,我家老爺一臉無辜樣:妳想吃哦?那再繞回去!吼!真是聽了就有氣,氣飽了啦。

來到花蓮車站氣消了一大半,這麼棒的車站風光當然要留下鏡頭,老公道歉常常不留痕跡……要不要吃鐵路便當?不要!那你想吃什麼?氣飽了!不過水倒是需要補滿,進了7-11洗把臉,發現自己的臉是臭的,心知肚明不該這樣找個台階下吧!老公手裡剛買的水遞了過來說:冰的解渴消氣,原來買水是為了滅火,算你厲害。

悠哉的閒逛著,我說繼續往前走吧!那想不想吃麻糬?自從進到花蓮市區,到處都是曾記,我說以前吃過幾次,不如換家口味試試,結果還是一樣的心情,不是普通的甜是超級甜,當然也不是普通的失望是超級失望。個人認為:麻糬的甜稍稍甜到心坎就好,不必甜到膩死人不償命啦!四個內餡各異的手工麻糬兩人八口分食,後果就是一路的渴沿途的膩,唉!錢去要人快樂,怎麼我竟拼了命的發牢騷?

才說要放慢腳步可卻經不起太陽的熱情款待,留在市區逛還是出發往新城去,兩票無異議通過往前走,那就動身啟程了還等什麼。

花蓮車站超乎意料的清幽淡雅

美景當前卻有些笑不出來,拍照的人知道啦!

是你口裡提的麵砸了誰家的鍋?連湯都沒喝到,麵卻惹了一肚的氣!

甜!真甜!有夠甜!實在是夭壽甜啦!

咬一口,甜在嘴裡,悔在心裡,唉,一切的一切只能往肚裡吞啦!

五味雜陳亂七八糟,帶著:水根本解不了的渴,騎到這裡,是哪裡啊!

就是台9線往新城的路上啦,正中午十二點整,難怪太陽火辣。

環島途中意外發現,老公是個火車迷,看到火車一定特別心情開朗。

有沒有發現火車在冒煙?

不是靈異現象,是白雲剛好在上方的錯覺。

遠方海景意境幽遠,尤其是迤邐在一片白沙之外,霎時興起思鄉心緒。

終於來到台9線位於新城的曾記,少了商業氣多了人文風。

值得為它停下腳步往裡面走走。

有位熱心的婆婆要我站在這拍下留念的鏡頭。

這裡也是婆婆指導設定的畫面理由是拍起來好看

經探詢才知那婆婆是店老闆的媽媽,而曾老先生是老闆學習製作手工麻糬的師傅,哦,懂了!原來是師徒關係。頭家嬤很親切,談的不是生意經,倒像是鄰家的阿婆,講的都是鄉下人的貼己話,如果不是一路渴到這裡來,真應該跟她【交關】一下,可是手工麻糬又要等在現場現做,就不考慮再多做停留。臨行問頭家嬤哪裡有住宿點,櫃台有名片,她還交代要說哪裡介紹價錢會有優惠,謝謝啦好心的婆婆!

尋尋覓覓,名片裡的地圖還真是有看沒懂啦!抓起路邊有人就問,果然是有問必答而且多的總是題外話,但至少聽出一點:天祥距離還遠路也不好走。心裡盤算:先找住宿點卸下馬鞍再去總能減輕負擔吧!問過路旁一家民宿,金額能夠接受,房間還可以,但是衡量著一樓的雜物堆疊想想還是再說;名片還有一個選擇,環境設備都算齊全,但超出預算之列,跟前一家比較高出許多,但男主人富禮好客非常親和,於是說出我們原想做停留要往太魯閣天祥走,回程夜宿此地;如果打消念頭能否有往和平推進的可能,住宿點會不會有問題?主人分析只繞太魯閣就往和平去沒有問題,但要趕在三點之前出發以防日落危險,到了和平不建議再往前走,因為再過去的隧道沒有照明設施有安全上的顧慮,至於住宿據他所知當地有老旅社可以提供過夜。臨行帶著主人精闢入理的解析和不強求招攬夜宿的善意,更裝著主人提供滿滿的山泉水,我們跨上單車往太魯閣騎去,真心感謝他無私的協助!

照著民宿主人的指引一路來到太魯閣,時間如他計算中的一般神準,眼前的一切只能說:不虛此行!以前總是望景空想此刻我竟一腳走入景中來,如詩如夢如幻的飄飄然。但趕在三點之前上蘇花公路的警語,並沒有被遺忘在當前的美景中,我說笑的趕著:快快快,三點一到我會變回原形啦!獨照容易解決,合照就難處理,我把念頭往日本觀光客的身上移,快啦!說日語請一位過來幫忙,老公拗不過我的堅持,很輕易的達成願望成雙入鏡。一連猛按快門後總算靜下心來,細細的瀏覽層巒山水,才發現由某種角度觀看,我彷若置身在北橫的某處。

心心念念的地方,終於如夢似幻的來到。

老公,你的辛苦我感念在心不會稍忘,笑一個啦!

待到白髮蒼蒼再看此景,我將沒有遺憾。

誰說沒有腳架不能合影,臉皮夠厚的話,只要有人就一定能夠如願以償,老公請一位日本歐吉桑幫我們拍的。

為了滿足喜悅要狠狠的拍夠

帥呆了,相信我老男人的魅力就像老酒,經得起時間的淬煉越陳越香。夠狗腿了吧!

看在我猛灌迷湯的份上,多拍幾張啦!

我真的不貪心再照一張就好。

山巒層沓裡的眩眼迷亂,我似有感走入了北橫裡的瞬間片段。

希望真有4+2+2的再次花東行,定點騎乘一定更能深入花東領略她的山水神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