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遶境省親隊伍由清靈宮出發回鑾,隨香信眾依舊絡繹簇擁沿途浩蕩推進,歐吉桑中午返家敦促備好落馬安座的敬拜三牲禮,依據上屆回鑾時間推斷,我幾次提醒時間一定無法如預計行程進行,話雖如此,卻難料竟大大失準在預計延誤範疇之外,16:30開始於萬和宮守候回鑾轎輿,佇足觀望的信眾翹首聚集擠爆萬和宮內外,時間隨信眾引頸等待慢慢展望,消息回報源源傳來╴回鑾隊伍困於各據點延遲累進,抵萬和宮時間竟遠遠落於22:30之後,砲聲不絕震耳欲聾,各式陣頭舞動辭別萬和宮中門外,聖二媽、老二媽回鑾入宮安座,萬和宮董事長率各方諸代表行獻香禮畢,歐吉桑燃起清香再拜敬告姑婆祖遶境一切平安順利;接續丹慶季理事長相邀,並偕大魚池廖烈美主委相關人等群列案前焚香再稟,兩天一夜西屯遶境省親圓滿結束。

待一切儀式完成踏出萬和宮人群散去,歐吉桑問;找吃的吧!還沒用晚餐呢~我說都過深夜十一點,別費力了,不想歐吉桑說:也許招待信眾的食物還有,跨街問過志工入文化樓內,果真還有好些食物未用,盛了炒麵端了碗湯,志工親善招待,巧遇蕭董事長也來用餐,談起活動行程時間大延宕,眼見萬和宮志工人員跟著相繼受累,成堆食物未能在正常時段啟動做有效率的善用,著實臉紅耳熱愧對所有相關大眾,凡此種種豈是活動進行中的【盛情難卻】能夠一言蔽之,全程有效【掌控時間】我想該是值得正視檢討的議題!

為了機動便捷跨上停駐文昌廟旁的機車,夜空清澈如洗,喧囂已過人走街空,不免思及上石國小的羅老師回到北屯當是更晚,一面之緣言談有物的陳先生或許亦如其言般徒步而走,靜夜裡這些來自四方熱情的臉孔一湧心頭,無名憂心反覆咀嚼,願大家都能一路平安抵達家門…。

捨棄鑼鼓喧天,洗滌一身爆竹煙硝味,凌晨02:30疲累卻無睡意,深夜時分我問歐吉桑:今晚怎會有縷縷馨香遶室撲鼻?是我錯覺?歐吉桑竟同有所察,這奇妙的感覺無從言喻,是姑婆祖嗎?不會吧!夜闌人靜我倆心照不宣四目相望,襲人香氣氤氳裊裊,在這既真實又神奇的氛圍裡╴我們欣然悅喜,隨緣隨喜誠心相信但不迷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