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姊,孩子們安慰我說:我們留不住生命,卻能夠記住大阿姨的好,把她的愛放在心裡,大阿姨就會一直都在…!美好的記憶會陪伴我們走過每次想念大阿姨的時刻,只要我們記得大阿姨點點滴滴的好,她的愛就永遠不會離開…

大姊,感謝成長的歲月有妳一路提攜的影子,那份疼惜也一路呵護著妹婿和外甥們,在福聲和我疑難困惑時,勞妳提點陪著分憂解愁;當孩子幼年時傷風感冒妳領著看診細心的關照!

妳總用肯定的語氣嘉許著三個孩子的成長,他們的學習過程感謝有妳層層的扶持與疼愛;回憶在圓山兒童樂園、陽明山公園、木柵動物園、北藝大的校園裡,都有大阿姨體貼的笑容和親切的身影。想起無數在內湖鬧哄哄的相聚、熱騰騰的款待,有大阿姨的盛情,擠在高速公路的車潮裡也甘之如飴。

多少年了,每當知道大阿姨要來台中,孩子們總是開心的期待貴客蒞臨!往返間盡是對我們濃濃的關懷,妳不僅是孩子心目中親愛的大阿姨、還是電話裡暱喊的高媽媽、更是口中尊稱的老大,這些甜蜜的互動全是孩子們一輩子的溫暖記憶…

曾經對妳說過望著黑白的兒時相片,我和爸媽竟同時錯認把妳當成自己,也曾經提起穿著妳的衣服時,孩子們會戲稱╴媽媽怎麼變成大阿姨?還記得妳聽到後那滿臉的笑意,沒想到這些片段此刻卻撫慰了我悲傷的心,感謝我們擁有相同的血脈,讓我可以在某些時光重疊下與妳有了相似的容貌,在面對失去妳的傷懷裡找到些許似曾相識的影子相隨。

大姊,妳說過的話我會牢記,對妳的承諾我一定盡心,謝謝妳一輩子數不清的疼愛,我相信妳會願意讓我把妳深深擺進心裡,讓美好的記憶陪著我走過每次想念妳的時刻~

阿姊仔,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