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幾次越洋通訊說:媽媽,我們留不住生命,但只要記住大阿姨的好,把她對我們的愛擺在心裡,阿姨就會永遠都在…!我更加悲不可抑問著,亦如想起阿公那般越離越遠,但每浮上心頭卻總止不住痛嗎?巧安撫著我:那是因為阿公、阿姨給我們的愛太多太深,但這也就表示,一切美好的記憶會陪伴我們走過每次想念大阿姨的時刻呀,妳沒有忘記阿公所以阿公就一直都在,妳記得大阿姨點點滴滴的好,她的愛就永遠不會離開…

茗甚至勸阻恫嚇:媽媽,妳會把眼睛哭瞎啦!大阿姨若有知一定也會要妳別哭…我更加崩潰,【別哭】那一向是大姊疼我的話~

迪在電話中安慰:媽媽,年來發生太多的變故,阿公走了,大阿姨病了,每個人忙著傷心難過悲慟,可是更要注意健康狀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老公提醒:大姊夫和孩子們的痛一定更多,緣起緣滅無從強求強留,姊妹的情分就是那段生前的陪伴撫慰著有知覺的心,大姊清楚知道很多人愛她,大姊一定都知道…

記憶裡藏著幼年時妳讓我跨坐在背上當馬騎的影像,更忘不掉我們相伴在搖曳生姿的金針花影裡同行的日子;直到雪姑把妳從家裡帶走像變魔術般消失不見人影,因為分離於是對妳的記憶產生斷層;直到妳再次輾轉回到家裡來,生活中才又回填補足缺了一人的孤單﹏

還記得妳練騎單車我跟隨,當妳摔車爬起身來該我挨揍(理由是我擋住去路,【不會駛船嫌溪彎】我概括承受),可是相繼的回饋也算值回票價,無論是三芝或老梅的路程,爬坡路段下來推車的人永遠是妳,坐在車上的人絕對是我~

新生入學日穿的是妳學裁縫做的衣裳,寫作業拿鉛筆敲我嚴格要求重寫的是妳,幫我洗頭發現讓同學感染頭蝨時,海扁我的也是妳;昔時心裡有怨幹嘛老愛跟我過不去?

可是當泡在海裡游泳,如魚得水的是我,【旱鴨子】的頭銜卻歸妳,盡心教妳放鬆浮沉妳還是終究怕水;而妳在核能一廠抄回的歌詞總我先一步唱熟引妳入旋律;在姻緣牽線當下,替妳勘察打先鋒的是我,探馬回報一句:他很帥!從隱藏的笑意裡我猜出妳竊喜的心思﹏從此妳在婚姻裡幸福美滿,當妹妹的我引以為傲、與有榮焉!

待我婚後妳幾次伴著姊夫不辭長途驅車而來,安撫我思鄉想家的心;每當大姨丈載著一車孩子們尋訪美食,只要好吃就不會有「遠」字擋路;偶遇妳坐上我的副駕駛座,妳燦爛的笑容總會持續到下了車之後,【黑道大哥的女人】是恭維我的玩笑話,車速放慢、脾氣放軟才是妳真正的提醒。

單車環島前妳幾次力勸四輪替代,可當真正兩輪成行踩踏,妳卻驅車相迎陪我們馳騁東北角,伴著姊夫權充補給共遊北海岸,望著途中攝下那些滿溢的笑容,所有美麗的曾經叫我止不住淚眼婆娑!大姊,從沒告訴過妳,我騎單車的動力是潛藏在風裡追尋,那些單車後座被疼愛的過去,重溫有老爸有妳呵護的甜蜜往昔,何其有幸當我環島圓夢之際妳竟參與其間讓夢更圓~

爾後老爸住院長期撥冗探視,打亂了姊夫退休與妳共處的步調,正逢享福妳身體亮起警訊,不過短短年餘,我痛心疾首頓失一輩子馬首是瞻的【老大】!才經歷失去爸爸剝離般的痛,妳怎麼可以讓愛妳的人再次痛徹心扉!在癡心妄想的夢裡╴路的那頭妳會如我兒時啼哭期盼那般悠然出現,但清醒的真實裡老天怎麼不依?

大姊,從小到大,妳總會從我的淚眼裡走出來,可是這次呢?妳卻第一次狠心相應不理,哭斷腸仍望不穿等不到妳那盈盈的笑、暖暖的手!姊夫說:他願用無數的金錢換妳的健康,我呢?我有無盡的懊悔,在妳流淚的次數裡,也曾有我招惹的傷心呀!當我懂得體貼,是在妳斗大的淚珠滾落時,當我害怕失去,是妳幾次虛弱地在加護病房裡,大姊,【無能為力】竟是我面對妳生命盡頭時的無限蒼涼終極悲哀,妳可以不再疼我,但是妳要讓我煩妳、吵妳、愛妳啊!妳可以不理我,但是妳要好好的真實存在著,怎麼妳就這樣走!我不要妳盤踞心中卻無法回應的愛,我要可以與妳噓寒問暖的真切,如今卻已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