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媽媽,別哭﹗聽我說:好命的人不該掉淚…

妳說:老爸走了,靠的山倒了;大姊病了,偎的牆斜了。
妳問:日子怎麼過?
媽媽,妳忘了嗎?
曾經,妳也是我們的一崙山、一面牆啊!

爸走了妳說山倒了,大姊病了妳說牆傾了,逕自隱身遁入了自己的淚海裡~
我呢?我的心似割了一角無法癒合的缺口般,常無由的抽痛無由的心傷﹏

幾次失神的拿起電話想撥通老爸的號碼,直至回神意識到人已遠走,任止不住的崩潰排山倒海而來,握著話筒只有悲從中來;
面對一向善解人意健談的大姊,卻沒有預期地突然間角色對調
學著不著痕跡的化解沉默找話題抵擋氛圍凝結,努力扮演著不擅長卻得全心投入的近似獨白,再背地裡暗自啜泣;
擋不住深深思念╴那個一路伴我成長,總出現在淚眼裡,牽牢我的手、抱起我的身子,然後輕而易舉止住我哭聲的大姊~

無助徬徨除了獨自吞嚥我要跟誰訴說?老爸是山大姊是牆,誰說不是!可我椎心作痛的慣性依賴卻怎也不能對著軟弱的妳嚎啕宣洩…
媽媽,烏陰終會散,日頭總會浮,把心內的窗門打開,才會見著光景山影入大廳!

唯有母親堅強才能讓我們有氣力咬牙勇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