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敏智大哥哥唱起  心事誰人知  漂撇的七逃人  清新脫俗的嗓音喉韻比原唱沈文程更加動聽!

架好腳架自動拍照 說好要看鏡頭卻難耐等候 稟儒哥哥 敏淑 毖嘉姊姊全各自解禁低頭玩得忘我!

茗,自懷了妳身體承擔諸多的難熬不適,世界彷彿頓失彩色只剩黑白,媽媽變得特別軟弱不勇敢,雖同在一個島上怎也抹不去濃濃的思鄉,從不暈車的我一趟回鄉路卻受盡折磨;但當那片海出現眼底時,所有的磨難瞬間化成微不足道,藍天碧海迤邐開眼一切的苦竟神奇地化甜回甘~

帶妳聽海的聲音,妳會跟媽媽一樣地愛那浪吻細沙的溫柔吧!將來妳也會戀上這陽光遍灑浪花翻飛無垠的海天一色嗎?把自己丟在這片細白的沙灘,忘掉妳在身上帶給我難捱的日與夜,縱使連外婆費心熬燉的一鍋紅棗雞湯,即便派上外公當說客,媽媽還是無法進食掩鼻噁心怕盡食物的香郁味,白白糟蹋了倆老的疼惜關愛,但遊走在熟悉的沙灘,呼吸帶鹹的海風味,聽拍岩襲沙的浪潮律動,竟如神助般奇蹟地趕走病態,遠離沒有潮聲無法入眠的鄉愁,終在原鄉短暫覓得慰藉。因為爸爸捨不下懷著妳不吃不喝的媽媽,伴著陌生孤單的生活,也唯獨在爸爸出差前將我交託娘家,媽媽才能跳脫那個沒有海的家,如魚得水般悠遊自在的呼吸。

除此之外絕大多數的日子,媽媽還是得困守在終日沒有海潮起落的家,在解不了鄉愁趕不走害喜的淚海裡,媽媽唯有把三合院外的稻田,化為一波一波另類的浪潮,想家的時候眼望綠浪隨風輕拂擺盪,試著告訴自己要勇敢要堅強,因為隨著生命中有妳,媽媽總要割捨依戀難放的原鄉臍帶,認沒有海的家當家,換綠波當海浪,因為妳,被移植異地的我轉念要竄根站穩為妳挺直,誠如妳外婆勉勵我一般╴當初她的媽媽(我外婆)對她說的一句:【暈船病子袂死人】,將為人母就要擔輸贏,再大的折磨終會過去,雖然黑天暗地漫無止境,但是媽媽願意為妳╴忍受在分分秒秒中煎熬,卻放眼望不見盡頭的苦~

坐在筏子溪的堤防,遙望高速公路的車流,心想╴穿梭其間的哪個點會是我父母兄姊南下高雄婚聘的蹤影,哥哥曾形容穿透全身電流聲稱“來電”的女孩,終於要套牢成為我的大嫂,最美的事莫過╴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呀,白天滿心祝福之餘,誰知驚喜竟落在一票人回程時,夜間繞道探訪後匆匆再返台北的疼惜裡~

記憶隨時光遠去但思緒卻恍如昨日般清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