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00.jpg

當我還不是媽媽,我聒噪好動遇事不愁樂天而過;自從當了媽媽之後,我竟轉瞬披掛多愁善感於一身,你們成了笑聲的觸控鍵與淚水的旋轉鈕~

一切的苦難從害喜開始漫延,那揮之不去似無休止的病態千般折磨,無法擺脫糾纏直至你們呱呱落地方休,教人不堅強也難;接踵而至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全職媽媽更是十足挑戰;照顧守護不假他人沒有幫手無從迴避永無喘息,縱是生鐵也能百煉成鋼;從新手媽媽慌亂無助終也熬到如今你們都已離手成年,過程有苦有樂感謝你們讓媽媽一路摸索跌跌撞撞陪著成長,練就此刻的淡泊閒散隨遇而安!

兒子,明天是你的生日,第二的排順裡是可遇不可求的美好,有姊姊疼有妹妹愛,可以捍衛姊姊可以保護妹妹,多好啊!這輩子媽媽有你們是無與倫比的幸福,今年媽媽邁進新的紀齡,是人生第一個失去了至親老爸的年頭,那剝離般撕裂的痛你們不懂,今年也是媽媽首次觸發到自己生命進入倒數的感傷,謝謝你們在阿公生病時的體貼跟關懷,讓媽媽一路無後顧之憂去陪伴他老人家在那段無奈寂寥的病榻日子,相迎面對往後沒有父親的孤獨而無憾~

無可諱言有天我也將離開遠去,那麼你還會叫我幾年的媽媽呢?我們還能擁有多少孺慕相繫的母子緣分,只希望在你每一句叫喚媽媽的聲韻裡,盈耳聽聞都是充滿愉悅歡喜,媽媽更希望屬於你的每一天,遠景清晰朝氣蓬勃,踏穩腳步尋你想要握你想要,置身任何階段任何困難都能無畏與無悔~

兒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