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拆開印章封存的文字,逐次傳閱字字映眼入目,爸您走了留下來的愛卻如此沉重,您親筆交代五個子女均分扣除給媽媽預留份以外的額度,餘下篇幅自述於特定對象的斑斑陳訴,爸爸,我知道這是您搥胸含淚的最後指控,造謠者在場、肇事者在場,爸爸,雖然您生前隱忍未語,可留下的文字已經為您頓下註解,我雖錯愕卻由衷瞭解您用心用情之深哪!

當晚他曾痛哭流涕,不斷問我:您為何單單挑他書寫滿篇?他說傷心、他說懺悔、他說他懂、他說他痛、他說總歸:您是因為愛他;可他還是不斷追問:為什麼您要獨獨寫他的不是?我只問:紙上字字句句指陳可有不實?他答_全屬事實!我告訴他:看了若會痛,那麼歷經所有事件進行中,落筆者的痛相信多過你此刻千百倍的煎熬,如果承認錯誤,那麼每年清明和忌日時焚香祭拜吧,老人家定能感應一切!

爸爸,骨灰進塔安座儀式後,一切會如您預期般地塵埃落定?我不知!但耳際穿梭眼裡浮泛著,若隱若現中不乏有失落有受傷有委屈的聲影,您最終的愛各人解讀不同感受迥異啊﹏!夜裡伴在媽媽枕畔旁,我提議_放棄自己的權益!不想媽媽勃然大怒,連番說教:如何見容於其他人?如何面對後續的指謫?拂逆老爸字斟句酌的遺囑,妳就是_大不孝!何其沉重的罵名,媽媽您不瞭解我的心?

初二回娘家,餐桌旁終於爆發不快,曾經痛哭、曾經懺悔、信誓旦旦要洗心革面的人,又再次自曝其短打回原形,爸爸您在天有靈,真會應驗生前所言_我們終將步上斷路一途?他揚言不按遺囑繳還貸款金額,而您的長子亦負所託_聲稱沒立場執行;爸爸,最可悲的是我始終一廂情願地以為_能夠讓您了卻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