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一個學齡前的冬季時節,寒流來襲鎮日裡鋪天蓋地的冷啊!呵氣成團瑟縮著凍僵的四肢,遙望家門前大屯山脈的七星山頂都讓雪花紛飛灑白了頭,媽媽沒事就來摸摸我的手,叮嚀著別老站在門口吹風,可我就癡戀般對著那白白的七星山頭著了迷似的守候﹏

天晚時分,一家人圍坐在餐桌旁吃晚餐,是我無來由發慌的開始,拿著碗筷,卻沒一口飯吃得順心精準,夾不起菜、扒不進飯,拿筷子的手使不上力,我哪裡不對勁了?不曾有過的怪異,心裡不安蠢蠢作祟,真如媽媽日裡說的:因為不乖、吹風!現下天晚所以_著涼、生病?然後呢…會怎樣?怎麼我連筷子都拿不住,吃飯都不會吃,接下來我是不是快死了?一連串的忐忑讓我更加臆測不斷,憂心忡忡溜下餐桌偷偷躲在角落哭泣,所有的糾結成串成串而來,想著如果我死了該怎麼辦?爸媽會把我埋起來?可是萬一我像媽媽故事裡<棺木產子>、<墓裡復活>的情節般,一不小心活了過來又沒人發現,困在荒山野外黑壓壓的地底,那要怎麼辦?無止盡的害怕讓我淚水不斷…,直到媽媽聞聲尋來,聽我胡言亂語之餘望著我疑惑不解,唸唸叨叨_天冷把妳凍傻了是不?

隔天一覺醒來,昨晚的一切餘悸猶存,可我真餓了,試著拿起碗筷進食竟毫無障礙,細看端碗戴在左手腕上的紅色鐲子,倏忽頓時豁然明白,原來是我把左右手混淆了,昨晚拿筷子自己一時不察誤握左手,難怪﹏終於真相大白,哇哩勒~真是作繭自縛,白白傷心一場!

到如今簡直無法明瞭,當初腦袋瓜裡的思路怎會無端糾結纏繞,只能說自己—秀逗,頭殼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