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歐吉桑公司的單位員工旅遊,再次踏上了睽違已久的綠島,經過十幾年的時空運轉,島上的硬體建設較之從前增進許多,人潮更是無法與當初同日而語。
三天兩夜的綠島遊,我想當足以放慢腳步細細飽覽此間的山水景緻~
心中如此盤計,所以行前決定帶上單車悠遊,為了讓單車順利上船,便不嫌麻煩地裁布自己縫製攜車袋,因為老公不放心我操控 DEFY AD2的熟練度,於是決定裝上平把M1較能隨心駕馭,05:30遊覽車由公司出發直駛台東富岡漁港,亦如預計時間13:30轉搭客輪前往綠島,為了到達目的地其間舟車消耗的勞頓,一切變成了都是值得等待與忍耐的,當輪船靠岸時一整上午車走顛行的疲憊也跟著消散無蹤~

富岡漁港等船空檔

單車跟著上客輪渡海

島上的交通工具為租用機車,沿途總見族群呼嘯而過,只有我與歐吉桑慢慢踩踏

一路抵達民宿地點,安置好行李後,開始下午行程,跨上座墊放眼尋訪近處景點

單車就近往人權紀念公園-綠洲山莊-燕子洞方向邁進

和善的羊咩咩喜歡糾纏的竟是我的皮座墊

人權紀念公園值得留下合照身影

越過穿堂後的世界曾經是禁錮身軀枷鎖自由的傷心地

咾咕石築的牆竟是囚犯海邊敲槌用來堆砌囚禁自己的產物

一牆之隔兩樣心情兩種世界

參觀過開放的監所行程後,導遊宣佈接著自由活動,我與歐吉桑兩人便往燕子洞騎去

遠觀燕子洞,來時路徑不平地處荒僻,又見墓碑林立加上天色昏暗,心照不宣同感不宜冒進,趁夜幕將垂早早離開

鬼門關一景

回程往街道慢騎,夕陽西下的天邊餘暉映入眼簾,自助式的B.B.Q伴著徐徐的海風,稍事休憩解飢止渴消除一整天疺累的肢體;接著夜遊探尋梅花鹿的行程我倆當然得止步,因為單車夜騎走的是爬坡路,導遊言下之意當然得心領神會,夜_就讓一群群的機車武士去奔騰吧!
我和歐吉桑雙雙期待明天日出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