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人生苦短,可對妳而言,當青春正盛_它也曾美好絢麗~

原不相識,卻在妳進入電信局後成了莫逆,長五歲的妳總把我拿妹妹看待,值大夜、小夜更是徹夜相守,待到天明換班,海邊便成了妳我的天地,隨著相處日深,妳的祕密不再擺在自己心底也慷慨地一件一件放到了我的心裡,妳的初戀惦記_我稱他“月亮”從此成了共同的話題,坐在高聳的風稜石上,妳要我唱著「恰似你的溫柔」一遍一遍又一遍,看著妳的眼我明白妳的心,其實鄧麗君在電影彩雲飛唱的「我怎能離開你」不是更貼切嗎?我的功能像極了點唱機專為妳療情傷,【問彩雲何處飛,願乘風永追隨…;我怎能離開你,我怎能將你棄…;藍色花一叢叢,名叫作毋忘儂…;願今生比作鳥,飛向你暮和朝…】,仍然是唱過一遍一遍又一遍~,我說有人想“月亮”他卻不知道,所以要明明白白告訴他,可妳始終跨不出那份曖昧迷離,終究情愫難圓。

曾因父母出遊不敢一人獨睡的妳央求作陪,我以除自家姊姊從不與人同床為由婉拒,妳陸續幾日誠意做足,甚至願意為我洗手作羹湯,雖然躺在別人的床睡得百般難眠,但妳煮的麵真的無可挑剔,妳問:好吃嗎?我回:料太多了!瞧妳一臉得意全現,甚且揶揄連蛋都不會煎的人要多學學啊。當我發表金錢對我無用論時,是妳硬拉著我強制去郵局開戶,仍然不忘說教一番存錢是未雨綢繆之舉;是妳透漏口風讓半仙知道石頭住那兒,第一次見面後妳問:他的長相?我說:奇怪,真真實實的五官,送他上車後竟全部印象模糊!妳罵我離譜更笑得誇張~可我懷疑妳是否讓他下了符,非親非故卻總不忘替他美言牽線,舉起右手妳做發誓狀_純粹認定他是好人!

待我結婚妳當伴娘一路相陪,婚後在離鄉離親的日子裡妳總撥來熱線不斷,而妳的婚姻遲遲不來,妳也為單身做足準備_房子、存款、保險…唯獨無法越過駕照一關,妳常說要來但自始至終沒有履約,春去秋來妳總說羨慕半仙與我的日子;終於好不容易盼到妳傳來消息_有人選,我問:意欲如何?妳說:沒感覺,我再問:順眼嗎?妳答:不喜歡。我力勸:一輩子相守,順眼是起碼的要求,可妳說是父母的心願,我說婚姻是自己要過;結果婚後妳散盡錢財,他住妳的房、開妳的車、花妳的錢,幾次懷胎幾次流產,我說盡心就好兩人世界也好,有天妳問:領養近學齡前的非婚生子女好嗎?我建議:考慮初生嬰兒親子關係尤甚,可妳說認養已進法院程序;接踵而來的_問題孩子讓妳心力交瘁,糖尿病終致令妳喪失視力,曾幾何時撥電話的人換成了我,妳總流淚我負責傾聽,握著話筒我問妳帳號,妳說口袋的錢妳都保不住,帳戶的錢妳更無法支領!幾次躺在冷清的病床無人問津,父母年邁、手足眼高過頂、丈夫一丈之內已屏障四立,我慰藉父母的疼在心底、手足若有情點滴於心、姊妹如無義各自淘米下炊、丈夫出了一丈之外端視他有無懸情掛念,把身體養好最是重要,妳問要排等移植腎臟嗎?我說別灰心一定要!妳笑說最開心的時候就是拿著話筒與我對談,可是,每次我連哭都不敢出聲讓妳聽到,只因我心疼啊!

心裡正想著要打電話拜年,沒想妳媽媽輾轉捎來消息_妳走了!泣聲宣洩的控訴中知悉,妳比我倆相談中的困境更加慘淡淒涼,手握話筒終於可以陪著妳媽媽縱聲泫淚,而年前妳最後留給我的話竟突然湧現_妳的聲音可以溫暖我很久,就好像飛回看海聽歌的風稜石上,漫遊踏青在麟山鼻老家榕樹下~言猶在耳呀!妳怎麼消失遠離?

彩雲,飛吧!如果活著只能倍受煎熬,我怎麼忍心見妳嚐無止盡的苦楚?
飛吧!彩雲;當我回故鄉仰頭尋妳時,妳一定要幻化成天邊最美的那朵,我再唱妳喜歡的歌藉風傳送對妳的思念,只是~今生我已無緣再捧握妳絲絲縷縷的愛護與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