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你還不知道我是誰,叫啥、住哪、多大?只透過聲音串起兩端的距離,因著對談雖不曾謀面卻不陌生,問我:姓名?只回答你:富貴角海邊啥最多?於是放眼皆是的風稜石變成了我的名,而你呢?就因話題下每言及便不離八九的準確率,於是半仙成了封給你的號,爾後交往的五年裡,半仙、石頭就成了口中的你、我。

曾經幾次話鋒交集,你為求慎重表達真誠,隔著終端機說著:皇天在上,后土在下,半仙在中間,石頭站旁邊,如若……,天地為鑑!我不免加上更正:錯了!石頭沒有站旁邊。結果常惹得你身旁的夥伴,我周邊的同事笑成一團。經過多久的日子,從談話中認清你的樸質視悉你的誠懇,當是值得信任的朋友,怎知老天有心,讓我倆攜手走到如今;而你竟於登瑞士那白雪終年不化的少女峰佇立蒼茫天地間,瘋癲地說起當年的癡話:皇天在上,后土在下,半仙在中間,……,當錄影畫面呈現那傻傻身影和灼灼話語,時光彷彿回到了從前,不同以往的是_這次,我總算真心領受了你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