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當兵去

  接到兒子的徵集令,看著新兵訓練地的註記,隨口跟送兵單的人員說:這麼近?那里幹事滿臉堆笑答道:是啊!很幸運,就在成功嶺而已。

  趁著晚餐用膳,我極盡嘲謔的對兒子說:太好了,那就每天清晨騎單車順道繞去高聲大叫_× × ×起床囉!只見他僵著笑臉望向老爸丟出一句:看好我老媽。女兒順勢幫腔:別害我哥被關禁閉!我故作輕鬆回說:反正我死老百姓一個,頂多就勸離、驅離啊!怕啥!結果女兒眼波橫掃瞅他老爸追加一句:管好你老婆!瞧著兒女倆同仇敵愾樣,我忍不住技癢接著耍:就起床號嘛!放心啦!沒啥難度嘛,所以_沒什麼事是我做不出來的!

  待到新兵懇親日,坐在營區樹下聽他滔滔不絕的戲說種種趣聞,瞧他神采飛揚樣心裡清楚他是融入其中的,我不免舊話再提:總算搞清營區方位,那麼改天緊鄰牆頭高喊× × ×起床就可以更精準傳送,他竟一臉笑容燦爛。眼前爽朗健談的小夥子,俐落的身形幾分英氣的臉龐,看來套上軍裝的阿兵哥身分並未帶給他絲毫的障礙。結束新兵訓練,中秋節過後收假返回營區,他終將一償夙願去到特訓中心,展開另一個階段的磨練,雖有不捨卻試著告訴自己:讓他飛吧!經由服從紀律體驗艱難會讓他精壯成長的。

  晚間遛狗接到電話獲悉你已抵達南部特訓基地,思緒反覆流轉不停,呆兒子,伴著你從牙牙學語一路走來至今,哪次不是要自己學會放心學會放手,雖然這次的不放心加成,但該放手的勇氣又豈能例外,兒子,好好為你的天空塗上自己喜歡的色彩吧!媽媽祈願你平安喜樂。

菜鳥阿兵哥

我的兒子是阿兵哥

瞧著妹妹研讀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