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新年新希望,如果可以我想再盼您開口自如話家常…,過了元旦又經歷了農曆年,緊接著元宵節來臨在即,多少日子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兩地往返,沮喪的是一切離盼望彷彿遙遙無期,相伴不去的唯有無助纏心。

元旦前,來電欲言又止之餘,我才驚覺自己愚蠢至極,回去陪您聊聊天竟然讓您開不了口?隻身北上現入眼前的形影更加消瘦,是什麼樣的意志力支撐著如此孱弱的身體,囑咐完掛心交辦的大事,爾後您告訴我_心清了!可是,我不禁心酸,眼前最重要的明明是您的身體,而當下您想到的卻是要留給子女_心中珍視的寶。

一行人陪著禁食後的您去做檢查,行程中每當您無力的身軀依附在我雙肩,總隱隱害怕您會隨時離我而去,檢查後經醫師講解雖是疑似說詞但也近乎確認不樂觀,您彷彿了然於胸接受一切面色依舊如往常般平靜,但深夜閒談我才懂得您也會無助惶恐,當下認清回來陪伴的深刻意涵,也發心依約再回來照護。元月四號一早外傭房門外叫醒睡中的自己,您想趁我回台中之前擦澡,無止盡的喘是您僅有的唯一卻也同時是在耗費您的全部,除了骨瘦如柴我找不到其他往日您的身影,回台中前才輕聲告別小憩中的您,誰曉過午才抵家門喝不完第一泡茶,電話響起傳來您陷昏迷要進行插管,火速再返台北人已在加護病房,入內探望叫聲爸爸只見您睜開眼淚水直淌,爸爸別怕不會有事的,大夥兒都在外面守著您呢!

真所謂一語成讖?先前要我回來陪您聊聊,就為了怕到時想講卻說不出話來,一直到現在又因自主呼吸無法順利訓練而氣切,每到探病時間看您絕對清醒卻無法言語等同是相對的折磨,據悉除夕夜探病時間結束當家人離去,聽聞您情緒失控沒人懂得到底為何?爾後串連起種種方知您是準備回家團聚圍爐,親愛的爸爸,您可知道沒有您安好鎮坐家中,您五個子女家裡的年夜飯怎會香甜有味,初二回娘家雖先到醫院跟您拜年,但回娘家慣有的歡樂竟也跟著變得五味雜陳。

爸爸,一定要加油!別再提_不要常常回來的字句,除了一天兩次的開放探視時間外,我們哪能緊握您的手給您打氣,之前在電話裡不是說過的_女兒是心肝寶貝!那麼父女間的靈犀相通當是天性,您的疼惜反顯生分怎麼又忘了?現在最重要的是_要用力的呼吸擺脫機器爭取回家的機率,今天中午能順利轉往關渡醫院繼續後續呼吸治療,我們感謝許多人的熱心幫忙!爸爸,知道有太多的善心美意支撐著,所以您一定要持續堅持下去恢復健康,別忘了我們還有南下走訪佳樂水的約定,我們大家會耐心地等待與您一同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