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每當回台北關渡醫院陪陪老爸,專注望著他的嘴型天南地北隨興閒聊,是無奈現況中的另類幸福,雖然氣切後一直無法擺脫依賴機器,但是至少眼前的父親意識清醒情感交流互動依舊,在對話裡讓老人家暫時拋開低盪的情緒波動,是現今探望他唯一的目的與期盼。

話題來到_當我抱怨訴屈提起原本整齊的門牙卻逐漸不復往日齊列,經牙醫解惑方知是因智齒未拔產生空間擠壓的效應,索性張口讓老爹瞧個仔細之餘,誰知老爸繼之竟說他門牙的狀況也是如此_有了年紀後跟著慢慢地亦發現不齊了。

於是接著說_幾次看診時牙醫師都稱讚:現在難得有這麼健康的牙齒!再進而附和_這也難怪,從小爸爸便要求吃小魚時得頭尾連骨進食強化鈣質吸收,另有規矩晚餐刷牙後不能再吃東西以防蛀牙,小時候家裡的護牙機制幾讓老爸給層層把關了,履行著良好的生活習慣果真到了中年還能擁有一口好牙。

我繼續描述_還記得兒時每當牙齒晃動,爸爸總會拿起一束專為拔牙的繩線,想盡辦法讓驚顫的自己張開嘴巴綁在搖動的乳牙根部,然後在緊要關頭我總機靈的緊閉雙唇,爸爸就會好脾氣的一再和顏悅色強調還沒綁牢,免緊張開口讓爸爸檢查看看,還沒有要拔別怕啦!此時瞪向老爸提高音量敘述著_但每當半信半疑放鬆戒心再次張開牙口之際,只聽見【啵】的聲響那乳牙已懸在線的一端騰空打轉,剩下的就是所有前置作業的驚恐亦瞬間跟著解除消散!

因為總有未竟的儀式等在後頭進行,要恭恭敬敬地在口中默念:【雙腳站齊齊,狗齒換金牙】!記得關鍵是_下顎牙齒要朝屋頂上丟,上顎牙齒要往床底下扔,大人特別強調:這樣長出來的牙齒才能整齊無瑕。雖無科學立論,但在回回的儀式裡,我總出奇地恭敬虔誠,至於已經逐漸歪斜的門牙呢?而今再想也許是哪次_雙腳稍微站無齊,但是因為態度嚴謹,老天依然還是讓我如願地_用狗齒換了金牙。

說著說著當看到爸爸一次一次開心的笑容,對於那彩衣娛親的老萊子掩老飾幼的心境,當下終於有了新的體認!於今扮演丑角,只要能搏取老爹綻放笑容,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