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湛藍的天空連接碧波無垠的大海,放眼盡是耀眼閃爍的波光粼粼,和耳旁陣陣歡愉戲耍的笑聲嬉鬧,腳丫隨著襲來的浪潮陷進柔軟的細沙感到奇癢難耐,就是沒有勇氣跟著同伴們跳入水中恣意的隨波逐浪,因為游泳必須有大人隨行是不可違逆的家規。一大群同伴深感不解,怎麼全村落的孩子單就我被如此的約制,七嘴八舌的出主意下,終於幫我謀得解套_等衣服乾了再回家,就沒人會知道!

於是,真的在海浪堆裡玩得很盡興,同伴呢也義氣的陪著我在海灘曬乾濕透的衣物,待到敵不住飢腸轆轆大夥兒總算想起該回家吃飯,我則再三確認身上的衣服全乾之餘,鼓足勇氣踏進家門,媽媽不動聲色問著:「去哪了?」,心中忐忑卻故作鎮定的回答:「海邊!」,媽媽再問:「有游泳嗎?」,我說:「沒有!」,接下來我嚐到了生平第一次_竹筍炒肉絲的滋味,還被罰跪在餐桌旁不准吃飯!」。時間不曉經過了多久終於出現救星,爸爸從外面回來見狀便問:「怎麼了?」我說:「我偷跑去游泳還說謊。」爸爸邊牽起我來邊輕聲交代:「下次不許再這樣,餓不餓?」,我杵在餐桌旁不敢造次強調:「媽媽說不准吃」,爸爸陪我坐下幫著端起飯碗示意:「爸爸說可以就可以…」,雖然含淚拌飯囫圇吞嚥,但是爸爸的話卻讓飯菜變得異常美味可口。

強忍委屈暗自悲憤莫名,沒有大人陪不許游泳,有誰要陪我去?別人家的小孩每天泡在海水裡,為什麼無須報備也不用挨打?無限上綱的約束箝制難道可以當特權行使?小小年紀的我,可憐除了埋藏心中無言的抗議,卻也可悲得難有絲毫影響力能夠改變現狀。

漫漫的成長過程,在外人的眼裡旁人的口中,常被冠以“好命囡仔”一詞,卻是自己最深不以為然壓根無法認同之處,我羨慕鄰居同伴們無拘無束的日子,逍遙自在的過活,隨興自如的遊蕩,不必請示無須許可,想怎樣就怎樣、愛做啥就做啥、要去哪就去哪!放眼全村落只有我不能擁有這些令人稱羨的自由,層層限制下的童年歲月,總愛幻想一夕間變成別人家的孩子,那應該就是大大的快樂與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