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她活似一尊美麗的白瓷娃娃,皮膚白淨,五官細緻,寡言文雅,淡淡的笑意就掛在白裡透紅的臉龐,想不喜歡她都難。

總是早晨時分,在大排長龍的站牌下,她會走到我排隊的地方拉著我的手,讓我如坐直升機般升等到隊伍的前頭去,就有不成文的慣例_每人除了自己排隊之外,還能再占一個位置給晚到的另一人,她家住山上為了搭公車總會早早的提前抵達,於是我便坐享其成每天有了這意外的福利。只因曾不經意的幫過忙,卻結識了年級數比我低幾屆的她,雖不能像同齡友人般廝混玩樂,但每天上學等車相逢站牌下見面說話的期待卻成慣性,多希望自己能有個像她一樣貼心的妹妹,可以鎮日聊天說話作伴而不僅僅是在等車的那段片刻時光裡。

一個假日後的上學日,站牌下獨不見她那張粉撲撲的盈盈笑臉,繼之傳來的耳語卻教人為之心碎………她看顧的弟弟不小心失足掉落埤塘,大人們近在咫尺她卻不敢開口呼救,便直挺挺地自己跟著跳進深不見底的水塘,伴著弟弟雙雙溺斃在冷幽幽的世界。不是她犯傻不聰明不懂得呼救,而是她畏懼隨之而來慘無人道的體罰,因她媽媽總幾近虐待為能事_針刺指甲浸泡鹽水,咬破的齒痕傷跡再灑鹽巴,逢小事便處以酷刑,更遑論攸關危及弟弟萬金之軀的大事。所以,她慌得只好自己投身水中,緊緊的守護著她的弟弟,直到嚥下最後的鼻息......

天啊!這是怎樣慘淡悽苦的童年,一直以來我卻從未耳聞全然不知,而她竟用可掬的笑臉迎接每一天善待每一人,住她周邊鄰居抽噎告訴了我事情的真相,顧不得大庭廣眾之下,我哭得傷心不能自已,斑駁淚眼裡猶似看到一尊破碎無法拼湊的白瓷娃娃………

過往的歲月藏在腦海裡,每見有小女孩披散可愛瀏海露出慧黠雙眼頂著烏亮的齊耳髮絲,伴以粉撲撲的腮幫夾一抹淺笑,總不自覺地想起妳來,縱使錯愕惋惜交雜的喟嘆裡,亦無法改變妳早逝的事實,生命在妳年幼時嘎然而止,思念卻生根盤錯在我的心底不離,曾與妳兩手相握的溫暖,曾讓妳真情至性的相待,曾為妳哭過無數次的淚水,到如今一切記憶都在;若真有來生,我相信善良如妳,一定是轉世投胎在一處疼妳愛妳的人家,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