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鞦韆上暈陶陶樂昏昏的享受著竄升飛盪,一次又一次的擺盪盼能與天齊高,沒人爭搶獨佔鞦韆的滋味,真好!曾經不短的一段日子班上沒有帶班的老師,日復一日課堂上循環著無止盡的哄亂吵雜,不曾細數到底過了多久如放牛吃草般無人看管的逍遙;直到有天上課時間,正恣意的倚藉鞦韆飛舞在後操場旁,忽聞班上同學趕來催叫:快點回教室老師來了!我仍然半信半疑的質問:騙人啦!哪來的老師?同學毫不遲疑嚷說:真的,老師找妳回去啦!氣喘如牛跑回班上,糟糕!果真有老師站在講台上,他不待我坐下就笑著一張臉說:妳是班長?怎麼可以上課時間還跑出去玩?我近乎無禮又理直氣壯的回答:我們班就沒有老師上課啊!老師說:那更要留在教室管好秩序。然後,他在黑板上寫下╴翁馨,教我們認識這是他的姓名,接著宣布他將擔任我們班的老師…。

File0005.jpg - 翁馨老師

我們班並沒有因為有了老師而少了吵雜喧鬧,課堂上他仍然准許我們大聲說話大聲嬉笑,上課因此變得異常的快樂自在;甚至,學校的後山也涵蓋進了我們上課的範疇,他喜歡領著全班奔跑上小山丘,讓我們無拘無束的放逐徜徉在藍天綠茵間,更幫我們拍下一張張可愛的黑白影像。放學時段,老師還會邀約我們住海邊的學生,一起到潮間帶抓熱帶魚,仍舊帶著他的相機捕捉我們小小的身影,而沖洗出來的影像存放至今,都變成了一幕幕永恆的記憶。

世間真有所謂的好景不常?快樂的日子彷彿過得特別的快,對於老師的出現與消失,幾乎都夾帶幾分的不真實,也都同樣不在預期之內發生;有天,教室不再出現老師的影子,沒有預警沒有告別,沒有任何離別的儀式,猶如人間蒸發一般……,眾說紛紜太多的傳言太多的疑惑,心中有的盡是不解的問號盤根錯節,那麼小的心靈經不起╴不告而別,猶似被遺棄般的心境,直教人無法承受無法釋懷,它始終深埋心中某處不時隱隱作痛!老師,您要走之前,是不是忘了要為我們劃上句點呢?

當年我們還太小,少了句點的形式分離,哪裡知道會留下愁緒淡淡相隨,一路走來的人生歲月竟然存有困頓和遺憾,只因為您沒有說:再見!……一直一直以來,斷續間我還是會伴著斗大的問號酸酸楚楚地思念您!老師您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