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生平第一次遭受屈辱,狠狠撞擊了天真無邪的自己,人竟會有與生俱來的區隔,而我卻毫無所悉活在自己的無憂天地,直到所謂的自尊顏面被當眾踐踏後,才捧著一顆破碎的心弄清真相,原來在有些人的眼裡╴我要卑微的知所進退。

坐我旁邊的女生,未足齡卻大喇喇的在班上寄讀,說著一口標準流利的國語,聰明伶俐不在話下,總擺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桌面上被她劃出一條中線意思就不能越界,心想還好反正也玩不在一起;誰曉得有天她竟無來由生氣又不說分明,一轉頭便去搬出她哥哥來,劈頭便指著我的鼻子一陣罵聲不斷,原因大概是我越過了界線,根本不容我辯解一二,盛氣凌人後隨即趾高氣昂的離去,她呢!神色得意臉龐掛著上揚的嘴角。

我再三自問:我哪裡錯了?沒有啊!憑什麼她可以如此欺壓人?極力克制住想要飆淚的情緒,林林總總我已經隱忍許多許久,我不想告狀卻有滿腹的委屈,同學抱不平一致要我去找哥哥來,可是他一定不會理睬的,但面對她那驕傲的嘴臉實在嚥不下胸中積壓的怨氣;於是,我縱有逞強的心卻管不住懦弱的腳,一路走進了哥哥的教室站在他的面前,一股腦兒的述說著:……我自認沒有做錯事,她卻叫來她哥哥對我咆哮;哥哥淡淡的說:妳先回教室,我等下過去。說完後終於感覺好多了,我想哥哥只是隨口安撫我,但是沒關係,只要哥哥肯聽完我的委屈就夠了。

回到座位準備著下一節的課本,沒料到哥哥卻真的出現眼前,開口便問她:桌子是妳家帶來的嗎?誰規定可以劃中線?有本事再去把妳哥哥叫過來,看看誰怕誰!妳以為別人沒有哥哥嗎?敢再欺負我妹就給我試試看!聽到沒有?不服氣叫妳哥到×年×班來找我啦!還記得哥哥臨走前,班上好多同學都笑了,只有那個嬌嬌女哭了,實在有夠沒路用,至少我都忍住沒有哭,想想還是我勇敢。

從此,學習路上,我像開竅般的突飛猛進;因為,我深刻體悟,唯有強者才能擺脫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