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其實是我不懂你的心

常無法釐清為什麼你老愛對我粗聲粗氣?尤其是好發在外人的面前!

你總會在下課時出其不意,出現在我玩耍遊蕩的勢力範圍,手握顏色各異的冰棒引人側目的朝我走來,先用不屑的語氣批評我玩的都是無聊的遊戲,然後慣常遞出咬一口的冰棒問:要不要吃?再用命令的口氣說:拿去!我討厭你挑剔的態度,更介意你咬一口的動作,總好強回應:不要!你就會換另外不同顏色的冰棒重複咬一口的動作,用更強硬的口氣說:拿去啦!我更加賭氣的說:不要!直到所有的冰棒都讓你咬一口也全部被我回絕後,你便氣急敗壞地瞪大眼睛,莫名惱怒把冰棒硬塞給我,悻悻然地離去!

當我在朝會被抱上升旗台表揚後,你竟沒好臉色的數落:在台上妳幹嘛張著嘴巴笑啊!碰了我滿頭滿臉的灰,所有飄飄欲仙的讚美霎時像落葉般紛紛墬地,我就因為開心嘛,為什麼不行?每當你站在教室走廊時,我總是逃不掉一番責難:就只會顧著玩,說了多少次,要到辦公室拿公車月票,沒人代領怎麼辦…!

其實你也不懂我的心

在家裡你都不會對我粗聲粗氣,為什麼偏在外人面前這樣?

我的遊戲明明很有趣,又沒人強迫你要跟著一起玩,我不喜歡老是被澆冷水的感覺!你的冰棒不只一支,直接給我就好幹嘛都要咬一口,讓同學看到吃你的口水會很丟臉,你都不知道嗎?誰說站在升旗台上不能笑,那麼開心怎麼能忍得住不笑呢?缺了門牙又有什麼關係!月票也是有很多人幫忙代領,我就根本搞不清楚該什麼時候去拿,又不是故意不去!有話好說嘛,回家再說也不遲呀,每次都選在別人面前碎碎唸,很沒面子呢!爸媽不是要你好好看顧我,可是你都對人家那麼兇…。

同學們常羨慕說:妳哥哥真好!有嗎?當初的我可是一點都不以為然。而今回首卻又不覺莞爾╴嗯,有哥哥是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