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頂著新生身分初進校門的心境,好似劉姥姥一腳踏進了大觀園,樣樣鮮活地開了眼界,渾身充塞著異常的興奮加上莫名的忐忑,有一股提心的快樂摻雜些許屏氣的不自在,而拉著她的手卻是支撐自己勇敢邁步的依靠;第一天她牽著我進校園,旋即又出現在我脆弱想家的淚眼裡,然後整整一年級的新生日子裡,她用自己的方式照顧呵護著我,總視為理所當然般硬生生擅自強行加諸在我身上,從不在乎我的感覺,也從不管我願不願意……

第一次踏進福利社,怎擠得過中、高年級的夾擊,怏然準備知難而退之際,她開口問:要買什麼?我說:枝仔冰!結果她卻遞給我超出預期的數量,我困惑的強調:我買五角!她竟篤定的說:妳給我一元啊!那節下課枝仔冰成了我的痛苦,每吞嚥一口頭便會無由地牽引痛上一回,不管我多麼努力地張嘴猛咬,那枝仔冰終究不敵上課鐘聲,只得躺在杯裡靜靜化成了一灘糖水。我像做了虧心事,久久不敢面對自己的靜默,因為我心知肚明比誰都清楚是怎麼回事!第二次再進福利社,我刻意避開她選了另外的販賣生,誰知她的同學高喊:×××,妳妹!於是她接著問:買什麼?我說:泡泡糖!然後她給了泡泡糖又附帶找了錢,一併交到我手裡,我鼓足勇氣說:我給五角剛剛好啊!她卻執意強調:妳拿一元找妳五角沒錯啦!她的同學也立刻加入對話幫腔說:對啊!妳是拿一元所以要找錢啦!結果福利社裡的人全衝著我猛笑,那些笑聲中╴有的是狀況內,多的卻是狀況外,但每個人都是發心的笑我笨!當下我暗暗做了決定╴再不上福利社!因為我不想讓那圖利自己的戲碼不斷重演…。

我可以躲開福利社的誘惑,卻抗拒不了操場嬉戲聲的招喚,奔逐其間一樣能夠找到滿滿的快樂,偏偏新生卻是最容易被欺負的族群,偶遇招架不了的惡意破壞或強行欺壓,只要搬出她來,作怪囂張的傢伙總要落荒而逃。唯獨一次例外,那個搗蛋鬼竟爬到大榕樹上,自以為無人能奈何得了他,還扯著嗓子訕笑:來追啊!情勢所迫╴她手中的躲避球往上一摜,樹幹上的跳樑小丑應聲摔落隨之放聲大哭;樹下旁觀的一群人個個拍手叫好,他幾次乾嚎試圖扭轉劣勢卻見無人聲援,連痛都不敢喊便知趣的離開現場。我當下愣傻呆立直至上課鐘響,扯扯她的衣角止不住擔心的問:怎麼辦?她有些不知所措卻又力圖鎮定故作輕鬆的說:別怕,他還能走路,沒事啦!其實我明知道這叫闖禍,而且是因我而起惹下的禍端,後果如何是個不確定的擔憂,她卻獨力扛下沉重的心情壓力,仍然執意用自己的方式保護著我,依舊無須經我點頭一切還是只能照單全收……。

她╴是我的二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