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上學」是我日裡思夜裡想的大事,當它終於成真的一刻,卻不如想像中的美好。因為當下“融入群體”竟成了無法克服的障礙,從家裡熟悉的幾個人,轉而面對學校無以數計的陌生臉孔,對於不曾接觸團隊生活的自己,第一天就結結實實地栽了個大跟斗,才興高采烈的昂首闊步奔向學校,沒半天工夫就不敵那「爬上心頭想家」的咬嚙,一陣一陣啃得人心慌掉淚,似這般丟臉的事卻從不在自己預想中,可偏偏就意外寫進了我新生入學的首頁。

課本裡教著_好學生早早起,背著書包上學去。可不是嗎?每天我都是這麼認真的做著,但也總是狀況不斷…光光為了辨識上午班和下午班,就弄得灰頭土臉笑話連連,村裡的同學沒人聽得懂國語,老師說些啥呢?反正幾乎都是鴨子聽雷啦!極力辨別下卻總就都有一個午字混淆著,同村的孩子七嘴八舌討論著:到底要讀什麼班?最終就會變成_我說了算!一大早坐車去到學校,教室裡的人都是生面孔,那就是猜錯了,應該是讀下午班,就只好坐車回家早些吃完午飯再來吧;有時接近中午去到學校,卻見班上的同學已經排好路隊要放學了;我真不懂當初單單為了區別上午、下午,竟然可以讓我們如陷迷霧般攪得暈頭轉向!連車掌小姐都會幽默的說:你們是坐車免錢哦?公路局會讓你們坐倒去啦!村裡的大人每每看到一群小孩,背著書包去了又回、來了又去,總會搖頭不解╴那會按呢?

傻裡傻氣的我們用傻笑熬過漫漫不適的日子,終於苦味回甘融入外省籍老師的鄉音裡,回首那段初為新生的荒謬歲月,語言的隔閡讓我們一群天真無知的稚子,在學習的路上跌跌撞撞顚躓蹣跚,卻因濃濃的友誼相守一路扶持同進退,而沒有喪失了學習的熱誠與勇氣,在挫敗的當下,只要一群死黨牽牢了手,即便天大的羞愧難堪就能化為小事一樁,而今思及過往那些熟稔熱情的面龐,一個個傻笑的身影便會閃進腦海,曾經擁有患難與共的同窗好友,總在回憶時喚醒人生步履中最初的甘醇甜美╴真摯不含雜質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