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任時光飛逝遠去,那幕哀悽總銘刻心坎似烙印般歷歷難忘!每從腦中浮現一次,心便不由自主的酸楚一回,如果時間能夠倒流,就算無力扭轉定局,我也要出聲發難吧!

靠海的村落,事無大小總會奔相走告聚攏集結,鬼靈精怪的小孩就愛往人群堆裡鑽,聽大人們高談闊論,我們就愛夾雜其間竊竊私語,跟著湊熱鬧瞎起鬨窮開心,這是生活的常態,而我呢也總樂在這常態中嬉鬧的過日子!

是個悠悠閒閒的午後,鄰居同齡稚友興奮跑來拉著我,一路語焉不詳的嘟嚷著:快點,看大海龜去!三步併作兩步跑,待到現場已經人群簇擁,我們輕而易舉的一溜煙就鑽到了最前頭,迎面一隻比竹編米籮蓋還大的綠蠵龜就四肢朝上的仰躺著,牠驚恐無助地轉動頭部卻又無法翻身,大人們正口沫橫飛討論著要如何處置,經過一番商議後,只見其中有人掄起刀子,幾個齊力按住大海龜仰上的四肢與龜甲,不由分說的往龜甲的週邊插刃而入,一刀一刀的循序割刮…,我睜眼看著大海龜無力反抗卻做著垂死的掙扎,我離牠那麼樣的近,近得幾乎可以聽到牠驚慌的鼻息,牠伸長脖子的頭探出殼外,用明亮的眼睛搜尋想求助一線生機!是痛?是絕望?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眼淚,從牠的眼睛不斷滾落滴下,牠的眼睛無言控訴著我參與其間的罪惡,牠的淚水更止不住人類殘酷的凌遲。

我一輩子都無法忘懷_我是冷眼旁觀的幫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