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從小總覺得自己是個惹兄姊嫌的麻煩,尤其是當有家居之外的活動時,我更是個不折不扣的討厭鬼,反正跟在一旁鐵定會是纏腳絆手的累贅,偏偏我不識相就愛當跟屁蟲,又偏偏大家總是想方設法避之唯恐不及。

大姊、二姊、哥哥和我相差八、七、五歲,記得每次他們要去哪兒,總要極盡所能的撇開我,私下偷跑、使詐扯謊、調虎離山皆有之,當察覺時再多的啼哭也改變不了人已走遠的事實,而且媽媽似乎也是跟著串連詐騙的一員,她就會哄我下次再去,或者說等他們回來時處罰,其實都是唬弄人的假話。

吃虧上當的次數多了,有天我也會成精的!吃午飯時他們商議著要回山上老家,我直嚷嚷:我也要去!可想而知,大夥兒嫌我走路慢拒絕了,我卻無論如何也要死纏爛打的跟著去,眼看我不能知所進退,連_愛哭愛跟路,的言語奚落都出現了,在擺脫不掉我的苦苦糾纏,僵持不下之餘終於聽到傳來妥協_好啦讓妳跟啦!我看到哥哥使了眼色,他們眨眼互望還加上輕聲一句_騙的!那不是我經常被耍的話嗎?他們總是欺負我聽不懂國語在互通有無,我根本不懂涵義為何?只因為「的」與「桌」台語發音相同,每次他們一提到「桌」之後,總會一溜煙的跑不見,我想都不想的戳破_你們說白賊,你們說:騙「桌」啦!哥哥瞪著他的桃花大眼張口結舌,然後呢?我聽到了陣陣的笑聲…

那一次,他們果真讓我歡歡喜喜當了一路的跟屁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