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只要是晚上走在外面,它就老會困惑著我,就是不懂月亮怎麼老是跟著我走?

我走,它就走!我停,它也停!一直以為它在跟我玩遊戲,等到累了進屋時,總以為它也會累了回家去;可就有一天夜裡,它一路跟著我從山上阿公的家走回山下的家,那就奇了!它怎麼可以跑出來那麼久,月亮的媽媽都不管嗎?它都不用回家睡覺去哦!

我在山上阿公家的大稻埕就看見它,掛在竹梢尖微微地笑;走在層層沓沓的田埂間,它就天上掛一個月,梯田水裡藏一個月偷偷地笑;等到了啞巴欽仔的院落,它躲半邊臉在榕樹枝葉裡瞇眼地笑;我扯了爸爸的衣袖,仰著頭問:「月公公是按怎那會一直跟我們行?」爸爸不經心的說:「生成的啦!」已經到秋木伯公的厝角邊,它還是一路跟著來靜靜地看著我;清標叔公的曬穀場上,它躺在雲堆裡偷窺,跟我玩躲貓貓嗎?我又扯爸爸的衣袖,繼續再問:「月公公那會同款一直跟我們行?」爸爸仍然好脾氣的說:「生本安呢!」越過剃頭伯的後壁溝,隔著層層的相思枝椏它仍然緊追著;我還是不死心的問:「爸爸,月公公不用睡覺嗎?」這次爸爸忘了回答!

終於到了家門口,我站在庭院的沙地上,抬頭望向夜空,月亮伴著一群閃閃爍爍的星星,還是一臉的笑意,它真厲害啊!我一定要記得告訴阿公說:「今天晚上,月公公一路跟著我和爸爸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