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7_1024(1).jpg

跟著父母一家人搬到海邊小屋後,雖年紀尚幼記憶卻樣樣鮮明留存,生活看似每天一成不變,但透過好奇的眼睛搜尋,每事每物處處都嶄露著新奇鮮活,猶似沈復在《浮生六記》裡〈兒時記趣〉所云:余憶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見渺小微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

印象中,房間上方屋瓦處有一格透明天窗,白天藉著陽光斜照就會投射一束光影進房,亮如金帶般總不偏不倚的灑落在床沿旁,在那光束裡,有成千成萬的漂浮物翩翩起舞,忽而由低竄升轉瞬又從高紛落,飄呀飄的輕盈旋轉變幻不定,川游戲耍在那條明晃晃銀白光燦的世界裡,常守在那一方天窗的映照下,癡癡凝望出神發呆,思量著那遊盪其間的無數精靈必是天仙無疑,整天的飛呀飛的怎麼從來不用休息呢?想參與玩耍卻不得其門而入,探手去抓總是空手徒勞;奇的是一遇下雨天就會等不到它們出現,我便問媽媽:那些從屋頂飛下來的仙怎麼沒來啊?媽媽就是不懂,只能不著邊際的回應:哪裡有飛來飛去的仙啦!

夢般的畫面,一直困惑著我的雙眼,些許不真實的迷眩沉醉_這意境陪我度過好長好長的童年。漸漸地我終於明白,那教我心醉神迷的不是仙,簡而言之,它是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另種說詞是灰塵,轉換成台語唸作_英壓!可愛的童心加上可笑的無知,卻構成童年時一幅綺麗的幻化視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